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一章

不夜天。

血流成河,堆骨如山。到处都充斥着走尸的怒吼声和仙门百家的惨叫声。地上原本光滑干净的石板也被一层层的鲜血所覆盖,粘稠的令人恶心。

魏婴闭上眼睛不再去看这人间惨象,但是耳边不断传来的声音仿佛扰了他的心神,令他吹奏着陈情的双手微微颤抖。

他也不想如此的,可他已经救不了温宁与温情了,他不能再放弃剩下的温家老少,否则他无颜面对温宁与温情。

至少他还是有底线的,阴虎符还好端端在他的袖中藏着,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用这个。

世道变得冷漠,人心变得黑暗。

若能修正道又有谁会去修鬼道?难道修鬼道就是十恶不赦就是罪大恶极吗?

他早就该料到的,江澄对他修鬼道的咬牙切齿,和那个人让他一同回云深不知处的语气,这些似乎都预示他今日的结局。

“魏无羡,你――”熟悉的声音传来,瞬间又被拥挤的人潮淹没。

好像是江澄的声音,随即魏婴又苦笑着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呢,他应当是恨我入骨吧。

还有师姐,听说金子轩至今都重伤昏迷未醒,好好的满月席让他变成了这样。

如今江家他回不去,金家对他也恨不得吞其肉蚀其血。聂家家主聂明玦自然也看不惯他这种邪魔歪道。至于蓝家,不提也罢。

正在他胡思乱想之际,变故就发生在一刹那,或许是这声音的主人大家太过熟悉,也或许是这声音太过凄厉,稍微熟识的人都能听出这声音是现任蓝家家主蓝曦臣的声音。

众人一时间停了手,一种不详的预感漫上了蓝湛的心头,让他拿剑的手几乎握不住剑,奔向魏婴的脚步也停了下来。

如果他刚刚没听错的话,他的兄长应当是喊了两个字,喊的是‘叔父’!

蓝湛此刻也顾不得再阻止魏婴,而是奔向了蓝曦臣所在的方向。待看清了眼前的景象时,他的手再也不能承受避尘的重量,剑落地时发出清脆的声响,震的在场所有人心头一颤。

走尸也被魏婴停了下来,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神色茫然的就像个孩子的蓝湛,心也蓦地疼了一下。

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不远处的景象所吸引,他就算是此刻跑了别人也不会注意到他。

可他偏偏不想跑,他是真的太累了,一种无人信任的累,一种被人逼到绝境的累。

在远处,这倒在地上,腹部一看就是被尸手捅穿的人不是蓝启仁还有谁。蓝启仁此刻早已昏了过去,也不知是生是死,脸色已经呈现一种灰白色,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魏婴简直想仰天大笑,又是一条人命,又是一条人命!他手上的人命还少吗?与他亲近的,不相干的,直接或间接因他而死的。

江枫眠、虞夫人、温情、温宁……现在又多了个蓝启仁!

蓝启仁是谁啊!别的不论,就凭他是蓝湛的叔父这一点,魏婴就绝不会害他,可现在呢!

你不是说你能控制的很好吗!魏婴!这就是你控制的结果!

“不,不对,我明明……”魏婴神色茫然了一瞬又瞬间清明,他明明下了命令不准攻击蓝家的人,怎么可能有走尸能违背他的命令?难道是如同温宁一般的失控?不,也不对,温宁的级别要比这些走尸高许多,或许温宁他有时控制不了,可这些走尸他夷陵老祖又怎么能控制不了?!

魏婴在离得蓝启仁稍微近点的地方搜索这些走尸谁的手臂上沾有血迹,很快他就发现了那具站在原地不动的走尸。他试着吹奏陈情唤那走尸过来,可那走尸却不为所动,反倒是其余的走尸有些躁动不安。

陈情的笛声在空旷寂静的广场上很是刺耳,很多人瞬间对他横眉冷对,刀剑相向,气焰比刚才有过之而无不及,看来是蓝启仁遇害更加激发了他们心中的愤怒。

毕竟每年都有不少去姑苏云深不知处听学的世家公子,哪个不得尊称蓝启仁一声蓝老先生,说他桃李满天下也不为过,在这不夜天里,得他教导的弟子肯定不在少数,这一时间矛盾激化也是再所难免的。

试一下就够了,放下陈情,魏婴的心也缓缓沉了下去,这是一场陷害,这场里这么多走尸,偏偏只有这一具走尸不受他控制。陷害的目的,或许是为了让蓝家与他彻底反目成仇,毕竟四大家族里只有蓝家的态度是有些中立的。或许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他在众人心中丑恶的形象,或许是为了进一步激化矛盾。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他现在百口莫辩,他解释了又如何?除了换回几声讥讽还有什么,那他还不如保留最后的尊严。

既然世人说他是恶人,那么他就当个恶人好了。

他不在乎这个,只是在想到蓝湛会怎么想他时,他的心还是感到酸涩。他到现在都不敢去看蓝湛的神色。

他想,或许就这么死了也不错,那样他就不用面对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恩恩怨怨,不用面对江澄和师姐的愤怒,也不用面对蓝湛那厌恶的眼神。

众人见魏婴好像放弃了抵抗,瞬间一哄而上压下了魏婴。

魏婴目视前方一动不动,任由他们用绳子将自己的手缚住。

他的口中念念有词,来来回回也不过‘杀了我’这一句话。

众人讥讽道:杀你?当然是要杀你,不过轮不到我们,你杀了蓝老先生,自然是要由蓝家来发落你!

魏婴点点头,嘴里说着:那也好!那也好……

他想,如果能死在蓝湛手里那就更好了,那他这一生也算是死而无憾了。

众人心想这夷陵老祖莫不是疯了,死到临头了还说好?遂不再与魏婴对话,把魏婴压在了蓝家人面前。

让他跪下,魏婴也顺从的跪下了,目光还是看着远方,直到熟悉的衣袍映入眼帘。

“蓝湛……”魏婴张口吐出这两字就不知再说什么了,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可他不甘心啊!他压在心底的那份爱恋不停的在他体内翻滚叫嚣,心里卑微的期望着蓝湛能相信他,别人误会他他不在乎,可他希望蓝湛能相信他。

“蓝湛……你叔父不是我杀的,那具走尸不是我控制的……”他每说一句,后面的讥讽声就越大,他的声音也越来越小,而且他始终都不敢去看蓝湛的神色。

他有些颤抖的问道,:“蓝湛……你信我吗?”

好久他都听不到蓝湛的声音,就在他以为蓝湛不会再与他说话时,蓝湛开口道,“我……”只可惜后面的话被截住了。

在蓝湛开口时魏婴便抬起了头,可惜因为背光他依旧看不清蓝湛的神色。

我什么?我不信你?还是――我相信你?

蓝湛没说完的话被蓝曦臣打断了,蓝曦臣不愧是一宗之主,很快就从悲痛中收拾好心情,只是脸色依旧惨白,可以看出内心也是相当郁结。

“诸位――既然诸位将夷陵老祖交于我蓝家,那是否就等于让我蓝家来发落此人?”话音一落,众人自然是同意的点了点头,因为无论哪一家,都不会放过魏婴。

可偏偏就有一人插了声进来,正是江澄,“我不同意!”

只见江澄一脸怒气,众人不禁都退避三舍,都不敢招这位江宗主的晦气。

“魏无羡是我江家的人,我江家还没说什么,什么时候轮到你蓝家发落了!”

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谦谦君子之仪的恐怕就只有蓝曦臣了,蓝曦臣向江澄揖了一礼道,“江宗主,我知你与魏婴兄弟情深,可他已与江家断绝关系这件事众所周知,伤我叔父之事仙门百家都有目共睹,您这样公然带走魏婴,恐怕不妥。”

论口才,江澄是万万赢不过蓝曦臣的,他还想再说什么就被魏无羡给打断了。

魏婴保持着跪在地上的姿势,不去看任何人,对江澄说道,“江澄,你走吧,就当……从没认识过我。如今我这样,是罪有应得,你不必为了我赔上整个江家的声誉,我不值得。你走吧,替我向师姐道个歉,下辈子……”下辈子就不要再遇到我这种人了。

江澄握着三毒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最终江澄转过身去不再去看魏婴,他怕他控制不住自己。这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这是他至亲的师兄啊!可是他救不了他!救不了他!

魏无羡被蓝家带走,不夜天一事告一段落,夷陵老祖被擒的消息也传遍了整个仙门百家。

――TBC――――――――――

第一章就是过渡,没啥好写的,我觉得不虐,哪里虐了?

喜欢就点赞评论一下吧,这样人家也有动力呀~

忘羡小场合:

羡羡:蓝湛,你话给我说清楚,我什么呀?我信你还是我不信你?你别跑啊!

蓝湛:云深不知处,禁止剧透!





























评论(94)

热度(11531)

  1. 共1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