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⑤啊!很快就要写大婚了!忘记怎么写了!!!

――――――――――――――――――

第三章

七日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仙门百家派来的人也陆陆续续的到了姑苏的云深不知处,许久不曾这么热闹的云深不知处也沾染了些许尘世气息。

而魏婴,只能被困于这方寸之间,每天看着日月星辰的东升西落来计算着日子。而据他来到蓝家,已经过去了七日。

魏婴一开始就被封了经脉,夺了陈情,至于阴虎符,早已被他弃给了蓝湛。

这阴虎符,说到底当初也是他为了自保才造了出来,没想到如今竟成了取乱之物。如今乱葬岗已经没了,温家已经灭了,江家也无需他的保护,剩下他这一条贱命,早早飘零而去也是好事。

人在死之前都有遗憾,他也有遗憾,他想回云梦,回到江家,回到莲花坞,他想再听师姐唤他一声‘阿羡’,他想再与江澄喝一杯酒,他想再给江叔叔和虞夫人磕三个头。

可以前这般容易的事如今看来竟是奢望。

蓝湛进屋时,看到的就是魏婴又坐在窗边眺望着远处,对于蓝湛进屋也没有多大的反应。

蓝湛知道,魏婴思念的远方,是云梦。

“羡……羡哥哥……”一个弱弱的声音从蓝湛身后传来,魏婴这才转过身来,一个小小的身影探出头来,手还紧紧的抓着蓝湛的袖子。

“阿……阿苑?”一时间魏婴的眸子里夹杂着疑惑、迷茫和欣喜,最终都被阿苑还活着的喜悦所充斥。

听到魏婴唤了他的名字,阿苑再也忍不住心里的委屈和思念,跑着扑进了魏婴的怀里。

魏婴被这小身影扑的往后退了一步才稳住身体,蓝湛看到魏婴的身体竟然虚弱至此,忍不住眉头微微一蹙。

倒不是说蓝家苛待魏婴,而是自从得知乱葬岗上的温家老小都不在了以后,魏婴就郁结于心,胃口也差了不少,每次都只是动动筷子便不再吃了,这几日下来,魏婴的身体明显的消瘦了下来,神色也呈现出一种病恹恹的状态,哪里还有一开始的风流贵公子的气度。

“我几日前去了一趟乱葬岗,在……一个树洞里找到了他,这孩子当时已经发起了高烧,我把他带回蓝家医治,就在昨日,这孩子的烧才退了下去。可也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一直在喊你的名字。”

“不记得了?那也挺好……挺好……”别人他保不住,他只盼望这个孩子能活的长长久久,若是忘了仇恨,这孩子也能走的更远些。

“蓝湛,谢谢你。”这是这么多天,魏婴第一次主动与蓝湛说话,语气也带了几份真挚。

“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蓝湛最听不得的,便是魏婴与他道谢,这样总是无形间推远了彼此的距离。可他与魏婴现在本就没有任何关系,又何来远近之说。

成亲之事蓝湛一直都没有开口,一是他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开口,二是他害怕,怕听到魏婴说出拒绝的话语。

可眼下,似乎是个机会。

“这孩子我已为他更名为蓝愿,以后便是姑苏蓝氏的亲眷子弟。”

魏婴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目光一直未曾从阿苑那张粉嘟嘟的小脸上移开,似乎还未从失而复得的喜悦中回神。

“还有,明日仙门百家便会齐聚蓝家,届时,我会当众亲自销毁阴虎符。”

依旧是一声淡淡的‘嗯’,让人听不出喜怒。

“还有一事,我必须告诉你,你也须仔细听好。”

“我七日前向兄长请求与你结为道侣,兄长已同意了,婚期定于一月以后。”

话说到这,魏婴就真的坐不住了,他原以为蓝湛是来宣布他的死期的,他都做好心理准备了。

可谁能想到蓝湛是来宣布婚期的,就算含光君要成亲,怎么也不应该轮到他呀!

不假思索,魏婴本能的就是拒绝,他可不想在临死之前还要玷污了蓝湛的名声,毕竟眼前之人是他的心上人。

“含光君可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怎会看上我这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含光君就莫要拿我寻开心了。再说你叔父的事情,你就这么忘了?”当日伤蓝启仁之事他已不想再提了,无所谓信不信,反正他都已经落得这般境地了。

“羡哥哥才不坏,羡哥哥是好人!”阿苑脆生生的声音响起,魏无羡怔了一瞬,随即便有些哭笑不得,果真是童言无忌。

“叔父已无碍,此事暂且不论。”

“所以你以为……我是在开玩笑?”

“不然呢?”

“我……”

“算了,蓝湛,这事改日再说,容我考虑考虑,现在,我求你能给我点和阿苑单独相处的时间。”

蓝湛的那一句‘我心悦你’便被卡在了喉咙里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了。

蓝湛点了点头,转身向外走去。

其实魏婴能猜到,蓝湛与他成亲大抵是为了保住他的性命,至于为何要保他性命,恐怕与在屠戮玄武洞内他对蓝湛的照顾有关。

蓝家人向来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不用提从小对蓝氏家规奉为至理名言的蓝湛了。

他急匆匆的打断蓝湛其实也只是不想从他口中得到那个让他伤心的答案罢了。

他是个地坤,可他从未想过要与天乾结合,更别提这个天乾是蓝湛。

他答应江澄要做他一辈子的下属,这也就注定他这辈子都不能找一个天乾,唯恐对江家不利。后来他成了夷陵老祖,即使他是稀少的地坤,也没有哪个天乾敢打他的主意。

如今他更不能为了自救而玷污蓝湛的名声,他不能。

过了差不多一个时辰,魏婴把该让阿苑知道的事情都讲了一遍,虽然只是两岁的小娃娃,却是听得极其认真。

当然,他并没有提到温家人,不是说他要隐瞒,而是他还太小,等他长大了,他会告诉他真相,哪怕他等不到那一天。

阿苑临走前,对魏婴道,“羡哥哥你一定要好好吃饭,我会再来看你的。”

魏婴笑着说,“好,羡哥哥等着你。”

两人拉勾后,阿苑就被蓝家弟子带走了。

魏婴看着外面,今日的蓝家好像格外忙碌,应当是仙门百家都到了的缘故。

魏婴关上了窗户,然后倒在了床上睡着了。

等他再醒来时,天已经黑了,而他身边坐着一个人,看身量,明显不是蓝湛。

他现在还不想死,可他被封了经脉。除了喊人来他没有别的选择。他刚要喊,便被那人快速制住捂住了嘴。

“别叫!再叫我就把你扔出去喂狗!”

听到‘狗’这个字,魏婴明显抖了一下。可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魏婴不可置信的在黑暗中努力看清眼前人的面庞。

竟然是――江澄!?

――TBC――――――――――――
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和点赞啊!

我们看了很多电影电视剧,所以我们知道,所有的误会都是从说不出口的话开始的。


评论(41)

热度(45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