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四章

“怎么,几日不见你还失忆了不成,连我都认不出了?”见魏婴认出了自己,江澄便把手松开,没好气的说道。

“你来做甚,我当日不是都说的很清楚了!你要是被人发现……你!你可真是要气死我!”这里是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而且他待的地方还是蓝湛的静室,蓝湛随时都有可能回来发现江澄。

虽然蓝湛不是那种爱嚼舌根的人,可现在云深不知处仙门百家的人都在,万一走漏了点风声,传出什么夷陵老祖与江家狼狈为奸的话,那对现在的江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魏婴本欲再问江澄师姐可还好,可话到了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他现在可没有这个资格。

“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魏无羡。是阿姐要我来带你走的。不然我管你死活。”江澄明明眼神里写满了担心,可每次说出的话偏偏口不对心,魏婴熟知这一点,也没往心里去。

可听到师姐的名讳,魏婴的眼睛还是亮了一下。这是不是说明……师姐已经不怪他了?

都是自小一起长大的师兄弟,魏婴在想什么,江澄心里自是一清二楚,这傻子肯定又胡思乱想了。

江澄忍不住对着魏婴的后脑勺来了一下,道,“你当阿姐是什么人,阿姐自小待你可是比我还像亲弟弟,这么久你都不回家,又出了不夜天那件事,阿姐担心你还来不及,又怎会怪你!你这几天不会被蓝家的清汤寡水泡傻了脑子吧!”

听到江澄这么说,魏婴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忍不住笑着推了江澄一把,“去你的!你才被泡傻了脑子!”

“那你到底走不走,我可是早就到了这云深不知处,摸了七天才摸到这里,没想到这蓝湛竟然跟你同吃同住,把你看的这么严,要不是明天……那件事,我还真找不到机会带你出去。”

“不走。”

江澄本以为魏婴一定会与他回去的,可没想到他拒绝的这么干脆,顿时黑了脸。

“江澄你先别气呀!你听我说,我要是跑了,这仙门百家第一个怀疑的便是江家,如今的江家……不比从前,你才刚当上宗主之位,就别瞎来掺和我的事了。”魏无羡说的情真意切,可江澄不吃这一套。

“你要是不走,我就打晕了拖回去!”江澄威胁道。

“你要是这样那我可就喊人了!孤乾寡坤,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你!”江澄现在恨不得祭出紫电把魏婴这张破嘴抽上个百八十遍!

“随便你!你要是想留在这等死我也不拦你,这是师姐写给你的信!”把信扔给了魏婴,江澄就气冲冲的向门外走去。

走到门口时,江澄顿足,却没有回头,江澄沉声道,“魏婴,你可别死了。”

“你少咒我!祸害遗千年懂吗?师妹!”魏婴笑嘻嘻的说道,即使江澄没回头,他也知道此刻江澄的脸色定是铁青。

刚才为了掩人耳目,两人一直没点灯,此刻江澄一走,魏婴就迫不及待的点上了灯。

看着信封上清秀的字体‘阿羡亲启’,魏婴的目光也柔和了几分。

打开信封,魏婴一字一句的认真的读着信上的内容:

阿羡,见信如晤。

阿羡这些日子在云深不知处可安好?据上次见面已去两月有余,师姐甚是想念。

月初回莲花坞,才觉冷清萧条。莲花坞的荷花今年开的极盛,莲藕也生的极好,你不在,师姐的莲藕排骨汤都不知要做给谁。

阿澄喜口是心非,望你不要怪他。你二人自小关系极好,莫要因别事生了嫌隙。

子轩之事,师姐未曾怪过你,师姐知你,断不是徒增杀戮之徒。况子轩病情已有好转,不日便可醒。如兰还未曾见过你,但对你所赠之物亦是爱不释手。

阿羡何归?

望君一切安好。     

江厌离亲笔。

字字句句都是情真意切,魏婴忍不住红了眼眶。又把信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然后才借着烛火烧了这封信,以免落人口实。

蓝湛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却并未上前。待魏婴将信焚毁,又过了一刻,蓝湛才提着食盒进屋。

“吃饭吧,你中午未吃定是饿坏了。”

“蓝湛,你说的那件事我仔细考虑过了。”魏婴抓住蓝湛摆饭菜的手,蓝湛却下意识的反过来抓住了魏婴的手。

魏婴倒也不在意,“我知道你与我成亲是为了保我性命,我很感激你。若是日后你遇到心仪的地坤,休书一封自可把我打发走,我不会多做纠缠。”

“我不是……”

“不说了,吃饭吧。以后你可得天天对着我这张脸,早点习惯习惯。”魏无羡干脆的抽出了手,手脚麻利的帮蓝湛把食盒里的才拿出来摆在了桌上,末了,他发现这底下竟然还藏着一坛天子笑!

“这给我的?蓝湛,你可真好,你再这样我都想赖上你了。”

魏婴给自己倒了一杯,想了想又给蓝湛倒了一杯。虽说知道云深不知处禁酒,可让蓝湛看着自己喝,他也怪不好意思的。

“魏婴,我不是为了这个与你成亲,我……”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若是有人仔细看就会发现,蓝湛的耳尖已经悄悄爬上一抹粉色。

蓝湛将面前的一杯酒吞入腹中,希望自己能将未说完的话说完。可他从未喝过酒,自然是不知自己酒量几何。

魏婴本来还眼巴巴的等着蓝湛的话往下说,结果蓝湛喝完后直接就倒在了桌子上。

“……怪不得禁酒,竟然是一杯倒。”

魏婴刚吃了几口菜,蓝湛就蹭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直接吓了魏婴一跳。魏婴反手就是一劈,又把蓝湛给拍晕了。

魏婴:……

次日,蓝湛睁开眼感觉除了头有些疼之外,脖颈处还有些疼痛。而他看向身测时,发现魏婴睡在他身边还未醒。

小心翼翼的下床,蓝湛梳洗过后便去与兄长会合,今日他便要当众销毁阴虎符。

仙门百家早早便聚集在高台处,这阴虎符的材料非凡铁,又不能合在一起销毁,只能一半一半的销毁。

蓝湛将其中一半丢入加了特殊材料的熔炉之中,很快这阴虎符便被熔浆所覆盖。

望着这熔炉,蓝湛有些走神,他大抵记着自己是喝醉了,可喝醉后他干了什么却是全无印象,他是否有强迫魏婴,这些都不得而知。

半个时辰过去,当他想将另一半丢入熔炉时,变故却发生了。人群中暴起好几具走尸,由一个蒙着面的黑衣人带领,蓝湛避尘不在手,再加上心神有些恍惚,一时大意,竟叫人把这半块阴虎符抢了去。

人群顿时一遍骚乱,砍走尸的,捉黑衣人的,反而是一片混乱才让这黑衣人跑没了影,等众人安静下来,走尸被砍得零碎,黑衣人早已不见踪迹。

这时人群才开始议论纷纷:

“能控制走尸的,定是那夷陵老祖!除了他谁还能去抢这阴虎符!”

“没想到被关在蓝家还这么不安生!”

“这种祸害还是早除了的好!”

江澄也在这些人之间,刚才他观那黑衣人身影,明显是个少年,绝不是魏无羡!可他难堵悠悠众口,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站在原地生闷气。

“诸位,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含光君一开口,全场瞬间安静下来。不过众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也都觉得这事肯定是夷陵老祖干的!

蓝曦臣上台行了一礼说道,“诸位,这阴虎符如今只剩一半,一半的阴虎符只是废铜烂铁,被人抢了去也无甚大碍。此事是我蓝家考虑不周,还请诸位海涵。”

泽芜君都亲自道歉了,人群中一时间恭维之话不断,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TBC――――――――――――
不知道古人咋写信,瞎写。

下章写大婚!!!!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59)

热度(42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