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⑤这章大婚,表示不会写,看看就行。

――――――――――――――――――

第五章

阴虎符已被销毁,仙门百家也没了再留在云深不知处的理由,第二天清晨便都陆陆续续的下了山。


等到仙门百家走光后,蓝曦臣立刻就召开了宗族大会。针对一月后的大婚,蓝曦臣必须与蓝忘记先搞定族中的这些长老。蓝启仁至今未醒,也不知这究竟是幸事还是憾事了。若是他醒着,断然不会让蓝湛娶魏婴,甚至以死相逼也是有可能的。

不出所料,蓝曦臣话毕,座下的长老几乎一片反对之声,除了有几位是从小看着蓝湛长大的长老沉默不语外,反对之声几乎是一面倒。

“诸位长老可还记得当年先父的做法?诸位既能容忍先父的做法,又为何不能成全忘机?况且忘机与魏公子两情相悦,诸位何不成人之美?”蓝曦臣依旧笑的温润如风,内心却在腹诽,这魏婴是何意他倒是不知,不过自家弟弟可是喜爱魏公子喜爱的紧。

“且人云亦云,三人成虎,我观魏公子也并非是大奸大恶之人。他也曾是世家公子排名第四的公子,若不是温家的逼迫,他也不会因修了鬼道而失了心性。若是留在蓝家,以情教之,以爱度之,也是善事一件。”

这话说的倒是让人无法反驳,蓝家禁止杀生,这魏婴再如何蓝家也不能杀了他。接着下面便又是一阵讨论声。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双方各退一步。众长老同意蓝湛与魏婴的婚事,但相应的,成亲后魏婴必须被囚于龙胆小筑内,且终生不得踏出一步。

至于这喜帖,云深不知处向来禁奢侈、禁喧闹,而且这也不是多么光彩的事,故而请帖只有两封,一封给了云梦江家的江澄,另一封给了远在兰陵金家的江厌离。

这事过后不久,云深不知处内便传开了含光君要成婚的消息,新娘子竟然还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对于此事,云深的子弟因不敢在背后语人是非,都是有口难言,但总归是褒贬不一。况且族中长老决定的事,也轮不到他们这些小辈来置喙。

但凡事也有些例外,总有那么一些人在背后语人是非。

蓝愿做完了上午由含光君布置的课业,便想着去厨房拿点点心去看魏婴,对于这一点,蓝湛倒是未曾阻止过。

可门还没推开,里面的声音倒是先传了出来:

“要我说,这夷陵老祖少不得使了什么狐媚手段勾引了含光君,含光君可是正人君子,发生了这般事,自然是要负责的。”

“就是就是,只是可惜了含光君那般清风霁月的人。”

“当真是一对怨偶啊!”

“你们……还是别说了,万一被人听到可就不好了。”

“怕什么,这里是厨房,平常不到三餐时间是不会有人来这里的!”

蓝愿听着里面的人诋毁他的羡哥哥,气的眼睛都要红了。当即想要踹门进去,可脚还没碰到门,就被人拦了下来。

“云深不知处禁止语人是非,里面的人出来!”在这云深不知处谁人不识含光君的声音,里面立刻噤了声,五个人耸拉着脑袋从里面陆陆续续的出来。这五人头上都未戴卷云抹额,显然是外门子弟。

“每人抄写《雅正集》三遍,抄不完不准吃饭,由蓝愿监督你们。”

“是。”五人恭敬地行礼,无人敢反驳。

不日,这两份喜帖便到达了兰陵和云梦,连带着到达云梦的,还有蓝家给的聘礼。江澄连夜赶去了兰陵找了江厌离。

“阿澄,你说阿羡这是认真的?我未曾听他说过他对含光君还存有这份情愫。”

江澄不语,摸了摸手里的戒指,沉声说道,“怕这只是种保命的手段。”年少时那俩人便是水火不容,如今又怎会走到一起。

“我知阿羡,他固执的很。即便是丢了性命,也断不会违了自己的心。含光君在仙门百家中素有雅誉,是个正人君子。他既能接受阿羡,想必对他也不是全无感情。若他娶了阿羡,想必能待阿羡极好。”

“那阿姐的意思是?”

“这场婚礼我们自然要参加,而且不能叫人家瞧低了去。”

“那我,就回云梦准备嫁妆了。”

如此,这场婚礼才算是定了下来。

一月时间匆匆而过,整个蓝家都渐渐的弥漫在了一种喜悦的气氛中。

这天未亮,魏婴便被人从床上叫了起来。这一睁眼便被吓醒了,床边站着喜媒和十全婆婆。这蓝家的婚礼虽然简单,但是该准备的东西却是一样不少。

而且他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师姐,你怎地来了?”魏婴自是知江厌离为何而来,只是二人许久未见,中间又生了那么多事,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罢了。

“阿羡要成亲,师姐怎可不来?”江厌离笑吟吟的说道,只是微红的眼眶暴露了她的真实心情。

二人又寒暄了几句,接下来便是固定的流程,由喜媒和十全婆婆轮流说着好话,什么早生贵子,琴瑟和鸣,白头偕老……整整说了一柱香的时间,魏婴听得头都疼了。

就单说早生贵子这一点,蓝湛碰不碰他还不一定呢。至于白头偕老,恐怕是痴心妄想。

这起床后就是要先沐浴,看着抬进来的桶里装满了枣、花生这一类的东西,魏婴生生忍住了转身就跑的冲动。

沐浴完毕后,就到了梳发的环节。藏色散人去的早,所以梳发这种工作自然是要江厌离来做的。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梳到儿孙满地。”

这地坤男子与地坤女子出嫁时是不同的,男子不用束发,但是凤冠必须带,红盖头也是必不可少的。

“阿羡,过来看看你的嫁衣。”这大红的嫁衣一展开,整个房间仿佛都被点亮,照映在众人眼里仿若一片霞光,鲜艳的如血,让人移不开眼睛。

“蓝家倒也有心,我当初嫁给子轩时穿的嫁衣也不如这一半啊!”江厌离惊艳道。

“师姐就别那我寻开心了。”魏婴想,这嫁衣自是美,只怕是不能入那人的心。那人的装束想必也是丰神俊朗,夺人视线。

不一会儿魏无羡就穿戴整齐了,盖着盖头让人瞧不见面容,只是看这身段想必容貌的也定是上乘的。

外面的花轿已经到了,虽然只是一柱香的路,但是这花轿肯定也是要坐的。但到这花轿的路一般都是由娘家哥哥来背新娘子的,可魏婴并没有哥哥,本以为这个环节会跳过,结果他一抬头就看见了江澄就站在外面。

魏婴:“……”

“江澄你不会真的要背我吧……”

“哪来那么多废话,快点上来!我又不是没背过。”

听到这话,魏婴就顺从的趴在了江澄的背上,心里一时感慨万千。是呀,从小到大,江澄背过他很多次,他受伤时,他被狗吓得站不起来时,都是江澄这样一步一步背着他回家的。

可从今以后,能带魏无羡回家的人,必定不是他江澄了。

魏无羡顺利的上了花轿,手里还拿了个苹果,心里寻思着,这结婚怎么这么多事,他一直以为就是拜堂然后入洞房。还有这苹果用来干啥的?拿来喂驴吗?


魏婴偷偷的掀了盖头然后往外看去,只见外面一片红绸锦色,房檐廊角也挂满了用红绸制成的花,这一片红色晃的他眼睛花。

不久,这轿子就到了大堂的外门口。然后是例行的新郎对花轿射箭、踢轿门,意味着给新娘子下马威。


紧接着,帘子被掀起,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便从帘外伸了进来。


“把手交给我。”虽是如同往常一般无异的声音,可魏婴却听出了里面的暖意,顺从的把手交给了蓝湛。


跨过火盆后,蓝湛牵着魏婴的手来到了大堂,坐在上位的分别是蓝曦臣与江厌离。


“吉时到――新人拜堂――”司仪高声喊到。


“一拜天地――”二人向着外面的天地跪下叩首。


“二拜高堂――”二人转身拜向蓝曦臣与江厌离。


“夫妻对拜――”到了这里,魏婴的手忍不住蜷缩了一下,蓝湛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紧张,牢牢的握住了魏婴的手。


两人面对面恭敬地叩首,神色都是无比的虔诚。

“礼成,新娘送入洞房――”魏婴接着就被人牵引着回了静室。


至此,这场婚礼才算是结束。

此后无论艰难险阻,山高水阔,他二人自当举案齐眉,携手共度。

――TBC――――――――――――――

感觉自己写的超级渣,都没眼看了😑

依旧厚颜无耻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80)

热度(470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