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章


魏婴只睡了两个时辰就醒了,下体不时传来的疼痛不断侵扰着他,让他怎么也睡不安稳,可是他也不敢翻身,怕自己的动静太大而惊醒稚儿的美梦。


魏婴看着天边即将破晓,再过不久蓝清就要过来送饭了。他可不能让蓝清闻着这满屋子的血腥味,这样这两个孩子可就要被发现了。即使是早晚都要被发现,魏婴也不希望是现在,他还想,跟他的孩子多待一些时间。


他不是没有偷偷出过这龙胆小筑,只是他也不敢走远,怕被别人发现。所以他只是在这片龙胆花区域内走动,而临近这片区域外,有一条水流湍急的小河。


这整个区域都无人光顾,包括那条河。而这个时候,蓝家人都未醒,他去那里是最安全的。


这衣柜里有备用的床单,他先小心翼翼的将两个孩子放到屏风外的桌子上,两个孩子都睡得很香甜,看样子一时半会也醒不了。


然后才回来换下沾了半边血的床单,看着这出血量,魏婴自己都觉得渗得慌,出了这么多血,他还没有立刻晕过去,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也多亏了老二的大嗓门,这老二也是个男孩,只是这大嗓门,他琢磨着老二应该像他。只是,若是把这孩子留在蓝家,想必也能被教的很好。就像蓝湛那样,虽然在他看来有些古板,但是在外人眼中却是雅誉在外的含光君。不像他,在外人眼中是作恶多端的夷陵老祖。


不想再想这些,铺好新床单后,魏婴先把两个孩子抱到床上,然后才偷偷出了这屋子走到小河旁丢了这床单,看着床单很快被冲走,魏婴也是松了一口气。


返回屋子后,魏婴怕两个孩子着凉,又把被子给两个孩子盖上,然后才开了窗户,很快穿过的风便将屋子里的血腥味冲淡了。


又过了半个时辰,蓝清来送食盒,只是这门却是怎么推也推不开了。于是蓝清轻轻的敲了敲门,魏婴装作一幅没睡醒的样子来开门,把饭盒往手里一揣就把蓝清打发走了。


虽说蓝清不是天乾而是个中庸,但是他也不好意思贸然进这龙胆小筑。他只是有些惊奇这蓝二夫人竟然肯见人了,从七个月前,他可就再也没见过这二夫人了。


他也向蓝曦臣禀告过这件事,蓝曦臣叹了一口气,只说这二夫人应当是伤了心不想见人,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如今看来,这二夫人难道是想开了?只是刚才他观这二夫人的气色不是很好,脸色苍白,唇色也发白,整个人也比之前瘦了不少,看起来就像是大病了一场。


蓝清走了之后,魏婴打开食盒,把里面的一碗粥端了出来,谁知他刚把粥端出来,床上就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


魏婴心想,你们醒的可真是时候,开饭的时候就醒了。


话是这么说,魏婴还是立刻放下粥碗,急匆匆的向着屏风后走去。


只见全程都是老二在哭,老大睁着他那双淡如琉璃的眼眸,使劲的偏着头看着旁边哭的起劲的老二。


魏婴:“……”


把老二抱在怀里哄着,老大瞬间就不高兴了,魏婴瞥见老大的嘴一抿就要哭,眼疾手快的把老大也抱在怀里,这下子老大立刻老实了。老二让他抱在怀里颠了一会也不哭了。老二慢慢的睁开了眼,这是一双颇有风情的桃花眼,无疑,这老二的眼睛像他。


但也仅限于这双眼睛了。不知是不是灵力滋养的缘故,这两个孩子早晨起来就不再是昨晚那般皱皱巴巴的模样了,模样像谁也能看出个七七八八了。


老大长的很像蓝湛,几乎看不出他的影子。老二除了眼睛像他,面部轮廓也是像蓝湛,毕竟是双胞胎,面容还是相似的。就像蓝湛与蓝曦臣,除了性格,容貌极其相似。


魏婴轻轻的在两个孩子的额头上分别烙下一吻,闭上眼睛紧紧的抱着这两个孩子,口中喃喃的只重复一句话,“像他好,像他好……”这样蓝家的人,也不至于不容你们。


一般来说,不论是男性地坤还是女性地坤,都是要哺乳的。除了有的大户人家或者身体不好不能哺乳的地坤外,剩下的这些都是有奶水的。可偏偏他没有,魏婴猜测应当是在他怀孕的这段期间没有适当的食物补充营养的缘故。


无法,魏婴只能将粥碗端进来,将里面的米粒用勺子搅的稀烂,然后一口一个的喂这两个孩子,虽说因为不是奶,刚开始这两个孩子不太愿意喝,都是喝了就吐出来。到了后面可能是饿坏了,也可能是意识到只有这个,才不情不愿的喝了下去。


“跟着我真是苦了你们了,你们就先忍忍,到时候你们见了蓝湛,他会给你们俩请奶娘的。”


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懂,但是两个孩子还是向魏婴露出了笑容,魏婴也笑了笑,开始断断续续的和孩子们说话。


“你们还没有名字,若是我给你们取名那是坏了规矩,况且蓝家人应当也不会用我取的名,不过你们放心,蓝家人取名还是挺好听的。”


“记得在这里有个人你们千万不能去招惹,那就是蓝启仁,听说现在抄家规都是倒立抄了。当年我也没少抄……”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魏婴露出有些怀念的神色。


那时候那个人就真的陪他在藏书阁里枯坐了一月,那人也从不看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抄书,可偏偏他就是想要那人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停留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你们还有一个姨姨和一个舅舅,你们的姨姨是天底下对我最好的人,她若是见了你们,肯定也会很喜欢你们的。”


“要是蓝家不要你们,你们就去舅舅那,可千万不要让你们舅舅给你们取名字,他取得名字不能听的。他脾气不好,但是是个容易心软的人,他要是打你们,你们就哭,不过他不会真的打你们的。”


莲花坞的那段时光,是他此生最快乐的时光,也是他永远都回不去的远方。明明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可他却觉得就像是发生在昨日。犯了错也不怕,有江叔叔护着他。虞夫人要教训他也不怕,有师姐替他解围。有狗追他他也不用再跑了,他可以躲在江澄背后。


可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连他怀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很快也不是他的了。


“你们要记得,你们的父亲叫蓝湛,他很好,我很喜欢他。但是我不好,所以你们出生才见不到他。他很讨厌我,很多人都很讨厌我,也许以后你们知道我到底是谁,你们也会很讨厌我。”


“但是你们不要怪我,如果我不瞒着他,你们也不会平安的降生……要是以后蓝湛给你们娶了个后娘,你们不要欺负她,我相信蓝湛的眼光,他们都会对你们好的。”


说着,魏婴像是没有知觉般,泪珠顺着脸颊滑落,滴落在手背上。


他不想哭的,他没有那么脆弱。他从小就知道,无法依靠别人时就只能依靠自己,可他也是人,他也会累,他也希望能有个人拉他一把,让他不要在泥潭里越陷越深。


他已经想好了,蓝家他不能留,那他就只能走。这两个孩子他肯定是带不出去的,那就只能留在蓝家。他不怕蓝家人对这两个还尚在襁褓里的孩子怎么样,毕竟蓝家人的家规就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至于他出去后去哪他也想好了,他要先回一趟乱葬岗,然后再去追查那个当日在不夜天里陷害他的人。


至少让他查清真相,至少让这两个孩子觉得他们的娘也不是那么坏。


胆战心惊的瞒了两天后,魏婴就动手了。他趁着蓝清没有戒心把蓝清敲晕,然后把蓝清拖到屏风后以便他醒后能看到这两个孩子。


衣服他不用换,他现在穿的就是蓝家的制服。他需要的只是能够自由进出蓝家的通行玉佩。


他下的力道不重,蓝清应当半个时辰就能醒了,可对他来说,半个时辰也足够了。


两个孩子还醒着,似乎是感觉到魏婴要离开,开始断断续续的哭了起来。


魏婴最后吻了吻他们,“我真的很爱你们。”然后不顾孩子们的哭闹声,魏婴狠心的离开了这里。


他没什么能留给孩子们的,只留了一封信给蓝湛,希望蓝湛能善待他们。


这就是他最大的愿望了。

――TBC――――――――――

我是说羡羡要离开蓝家,可我没说孩子也一起带走啊!

这章写到最后才想起来忘了汪叽,下章写他。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208)

热度(479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