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三章

看着船逐渐驶离姑苏,魏婴一时间有种恍若隔世的迷离之感。


他本以为嫁给蓝湛能使他这株浮萍不再飘零,不再无依无靠。可如今他明白了,浮萍就是浮萍,命中注定就是独自零落去,又怎可痴心妄想能有寄身之所?这山川百岁,天下之大,到底是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大抵他这辈子,也不会再踏足姑苏的云深不知处了。


此后他的岁岁年年,花开花落,都与那个人无关。


而那人也不会知晓,曾有一人,爱他如斯。

“公子?公子?!”船家的声音从外面传来,魏婴应了一声起身,腹部却传来一阵剧痛让魏婴差点滚下床,缓了一会后魏婴才出了船棚。


“公子,兰陵咱们可能去不了了,刚才听路过的船家说最近兰陵查的严,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听到船家这话,魏婴蹙了一下眉,本能的觉得不太对劲。


“这话怎么说?”


“听人说是兰陵金氏的大公子至今重伤未醒,前段时间这金家的小公子病急乱投医发了个榜寻能人异士来医治这大公子,结果遭了人的暗算,没想到来的是个有仇的,这下大公子伤上加伤,这小公子也为了护兄长而受了伤。”


话说到这里魏婴就觉得奇怪了,这金子轩的受伤程度与蓝启仁差不多,蓝启仁早就醒了,可这金子轩竟然至今未醒,不得不让人怀疑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而且他从未听说过这金家还有个什么小公子,怕又是这金光善在外面的私生子。况且金光善其人最讨厌别人压他一头,这金光善还没死,哪里轮得到这什么小公子发号施令?就算金光善不管,以金夫人这暴脾气又怎可能置之不理?


“金家何时多了个小公子,我怎么没听说过?”


“这个我便不知道了,公子还要去兰陵吗?兰陵金氏现在到处捉拿凶手,公子要是没个大身份怕是一时半会进不去了。”


魏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我的确是有个大身份,搁谁谁怕的大身份,但是也进不去啊!


“今日天色已晚,咱们便在这城里歇脚吧,明日我再给你答复。”船家靠了岸,魏婴下了船就直奔酒楼。这消息最灵通的地方,自然要数酒楼茶肆。


他之所以要船家在这里靠岸,是因为这是离兰陵最近的一座城,自然从兰陵传来的消息还是这里灵通一点。


魏婴挑了一家看起来有些年岁的店,此时店内的人不多,店小二一见魏婴气度容貌皆是不凡立刻就迎了过来。心里却想以往从未见过这人,怕是哪里来的游山玩水的公子哥。


“公子看着面生,是第一次来吧?”魏婴点了点头,店小二立刻殷切的给魏婴擦了擦椅子和桌子。


“你们这里离兰陵最近,兰陵的好酒肯定不少,不知比之我们姑苏的天子笑如何?”


“这公子可就来对地方了,我们这儿开了少说没有十年也有八年了。我们这酿酒的秘方都是从兰陵专门学的,定是不比你们姑苏的差。”


“那给我来一坛你们这最好的酒,明日我再去兰陵尝尝那的美酒,是不是与你这一个味儿!”接着,魏婴就利索的从钱袋里掏了一锭银子,反正现在他有钱的很。


小二见了钱立刻就笑的更谄媚了几分,听说魏婴要去兰陵,立刻说道,“公子,这兰陵可去不得啊!现在这金小公子在到处抓加害他大哥的人,您还是绕道去别的地方游玩吧。”


魏婴一听有戏,立刻装出一幅愿意洗耳恭听的模样,疑道,“这金家何时有了个小公子?我怎地从没听说过。”


这小二一看也是个嘴巴大的,立刻就与魏婴唠了起来。一般有些人来这里打听事情,只要出手够阔,老板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金小公子名叫金光瑶,是一年前才认祖归宗的,据说在射日之征中这温若寒就是他杀的!不知您可有听过孟瑶这个名字?”这金光瑶他魏婴可能不知,但是孟瑶这个名字,当时在射日之征中也是响极一时,就是因为这个人在温家卧底多年而最后杀了温若寒,从而彻底扭转了射日之征的走向。


魏婴点了点头表示知道,示意这小二继续讲下去。


“这孟瑶,原本是个娼妓之子,好巧不巧来认亲这天碰上了这金大公子的生辰,这金光善又是个惧内的,当时的下人也是狗眼看人低,就把这人从台阶上踹了下去直接滚到了最下面,最后这孟瑶被磕的头破血流,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就走了。”


魏婴听的眉心一跳,这金家可真够狠的,金家财大气粗,这台阶修了多高恐怕他们自家人都没数。这孟瑶被人这般凌辱也能如此心平气和,怕是个能忍的主。


到了后面就是一些没用的废话了,魏婴就打发走了小二,拿起桌上的酒离开了。魏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不是他多疑,而是这金光瑶有贼喊捉贼的嫌疑啊。


那这样一来,师姐岂不是很危险?可如今天已经黑了,他也只能明日再从长计议。


魏婴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不算太多的客栈,一只脚踏进门,待看清了客栈内的人,另一只脚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踏进去了。


客栈内那人淡如琉璃的眼眸也看了过来,可只是这一眼就再也移不开了。蓝湛自己都未察觉,他拿着茶杯的手微微颤抖,撒出来的些许茶水落到手心,竟好像传到心里般,让他冷寂许久的心再次滚烫起来。


只是这一眼,仿佛就是万年的枯木逢春,千年的冰雪消融,他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不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他。


“魏婴……”蓝湛过了良久才吐出这两个字,轻的好像他自己都没听见。


可偏偏魏婴听到了,蓝湛在唤他的名字,仿佛如梦初醒般,他狼狈的落荒而逃。


没有意义了,如今他与蓝湛已不是夫妻,见了面也是连朋友都做不了,只能徒留尴尬。


见魏婴转头就跑,蓝湛匆匆留了银子就起身去追。


他能找到魏婴也是多亏了蓝曦臣的法子,可这法子只能用一次,若是这次让魏婴跑了,他就真的不知再去哪里找魏婴了。


魏婴如今无法御剑,而且刚生产完的身体也是大不如前,自然跑不过身体无碍的蓝湛。而且跑了没几步魏婴就感觉腹部的阵痛又来了,他能感觉得到,这次好像比以往更加严重,血又顺着大腿流下来了,魏婴只能忍者疼痛憋着一口气跑的更远。


可到转角处时他还是被蓝湛给抓住了,蓝湛牢牢地抓着魏婴的手腕,好像这样就能把人留在身边似的。


停下来的魏婴瞬间就被腹部的疼痛席卷,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他腹部内翻江倒海搅的他不得安宁,更多的鲜血顺着大腿内侧滑了下来,而魏婴疼的直接单膝跪在了地上。


“蓝――蓝湛,你放手,我疼……”蓝湛被魏婴的样子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自己抓疼了魏婴,连忙放开了魏婴的手腕,却发现魏婴的双手牢牢的捂住腹部,身体也开始疼的颤抖起来。


“你――你受伤了!”蓝湛接住魏婴软下来的身子,可他看不到魏婴身上哪里有伤,只能不顾魏婴的挣扎把魏婴拦腰抱在怀里。


蓝湛这一抱才感觉到手上的粘腻感,鼻尖也传来血腥味,伸出手来发现自己的手上满是鲜血,这都是魏婴身上流下来的!


魏婴的神智也已经不甚清醒了,蓝湛空出一只手来摸了摸魏婴的额头却发现魏婴身上凉的厉害。


蓝湛的心一瞬间就慌了,“魏婴你别睡,我带你去看大夫,我求你,别睡……”


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人,怎么能看到他在自己眼前出事。

――――TBC――――――――――

今天感觉不算很刀,这几天走了点剧情所以都不是很刀了。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非常感谢 @飞雪紫慧的羽  @耀景司情  @兰亭  @雪弥  @九幺  的打赏!爱你们~








评论(202)

热度(453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