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五章


“蓝湛,不可否认你很好,我也心悦你……”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魏婴只感觉如释重负。魏婴依旧是那般笑着看蓝湛,这笑容里溢满了温柔,还有一丝让人不易察觉的不舍和难过。蓝湛因为这笑容而心慌,他直觉魏婴接下来的话他并不想听到。


魏婴想,他不是那么喜欢考虑后果的人,有时候他想了,便那么去做了。既然蓝湛说心悦他,那么他也没有必要将自己的心意再藏着掖着。


哪怕日后不会在相见,他也不想徒留遗憾。


爱这种感觉很奇妙,像是雨滴落在青石板上的嘀嗒声,像是白雪融化在手心里的温度,像是千年古刹的钟声悠远,也像是桃花入眼的一次前世回眸,参不透也说不清。


若是他今生没有遇到蓝湛,他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对别人动心,他想大抵是不会了,因为这世上无一人能比得上他心中的那颗泽世明珠。


“蓝湛……我第一次见你时,只觉得你这人不知变通,我还从未遇到过你这般古板的人,遇到过我的人都很喜欢我,江叔叔将我捡来时也说我一幅天生讨喜的笑脸样。不过你不一样,你是第一个说讨厌我的人。”


魏婴又想起他第一次见蓝湛,虽说当时浪费了他一坛天子笑,可是他心里并未觉得气恼,只觉得这人长的好看,和他打架也好看,就是怎样都好看,现在想来,那时他已见过蓝湛这般芝兰玉树的人,别人他瞧不上眼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我没有……讨厌你。”蓝湛平常话不多,一般都是惜字如金,此刻他想辩解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都说了我信你,蓝湛,其实你根本不会撒谎,把你逼急了你也只会不理人。”就像是他在姑苏求学被罚在藏书阁抄书的那一月,蓝湛每次被他逼急了也是不理人。而那一个月,怕也是他与蓝湛最宁静的一个月了。


“现在想想,其实咱们从相遇到现在也没有多长时间,也就才五年而已。”是啊,才五年,可是这五年却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不知道蓝湛喜欢的是否是曾经的自己,那个每天都无忧无虑只会摘莲蓬打山鸡的魏婴。


而不是现在这个,满手罪孽被仙门百家视为祸端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蓝湛,有时候我想,若是当初我被你们蓝家人捡了去,是不是也就没有后来的夷陵老祖了?我的性子是否也能像你一般沉稳?那你叔父是不是就能接受我拐了他最得意的门生?”魏婴像是自言自语般的问了几个问题,良久都没有听到回答,魏婴忍不住垂下眼睑掩饰住眼中的自嘲。


可就算是那样,他也不会与蓝家人走的,若是他走了,他哪里会遇到师姐与江澄,那样他也不会来到云梦。他把那里当做家,那里的人,他同样不能割舍。


可他为了蓝湛,舍了一次,也是赌了一次,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他输了,输的一无所有。


魏婴低垂着头,只见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包住了他的手,温热的触感似乎惊醒了魏婴的思绪,他忍不住想把自己的手抽出,却被蓝湛牢牢的握在手里。


“魏婴,你很好,你不需要做别人,也不需要像谁,你就是你。”


“你别再说了,我知你说出这些心里想必也是难受的,你想说的,这里都能感觉到。”蓝湛牵着魏婴的手覆上自己心脏的位置,顺势把魏婴慢慢的抱在了怀里。魏婴没有抗拒,闭上眼睛靠在了蓝湛的怀里,这是蓝湛第一次抱他,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


“你若是不喜欢云深不知处,那我们就不回去,不管你去哪里我都陪你。”


“世外桃源,我与你。刀山火海,我陪你。”


蓝湛的话字字真心,二人谁都没有再说话,淡淡的温馨萦绕在两人之间。


蓝湛以为此刻就是他们的天长地久,可他还是错了。


魏婴从蓝湛的怀里出来,挣脱了蓝湛握住的手,对蓝湛淡声说道,“不用了,蓝湛,你走吧。”如今蓝湛这般对他刨心刨腹的表白心意,他已经很满意了。


“你为何……执意要我走?你还在怪我没有去看你吗?”听到魏婴的话,蓝湛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那些是真实发生的岁月,他无力去改变也无力去辩解。他不能让魏婴知道他遭受了什么,他不想再让他自责。


“不,蓝湛,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当时你没来寻我,你自有你的理由,而现在这些理由也不重要了,因为这些都不会改变我的决定。”魏婴有些无情的说道,仿佛刚才依偎在蓝湛怀里的人不是他一般。


“我推开你是因为我们到底不是一路人。”怎么会是一路人呢?他们二人更像是正与邪的极端,黑与白的界限,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交集。


“若是有一天,要你在我与蓝家之间做个选择你会怎么选呢?你能弃了那个从小生养你的地方吗?你忍心看你叔父与你决裂吗?”


“即便我跟你回蓝家,若是有一天我们的事情暴露,仙门百家中但凡有一家煽风点火也能让你们蓝家的声誉毁于一旦!他们会说蓝家包庇袒护夷陵老祖,说这蓝家已经是又一个乱葬岗!你想做蓝家的千古罪人吗?”


蓝湛的脸色发白,张了张口却无法反驳,他在心里问自己,他能做到吗?


他不知道。


“所以算了吧,蓝湛。我要去追查凶手了,万一我又被人诬陷了,你跟着我怕是百口莫辩了。”


沉默了半响,蓝湛才开口道,“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陪你。”


“那你出去吧,我要休息了。”魏婴瞬间就冷了脸色。


蓝湛神色恍惚的转身离开,可在蓝湛转身的那一刻魏婴的脸也垮了下来,嘴角勾起一抹苦笑,他也不想对蓝湛冷眼相向的。


……


魏婴还是跑了。


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蓝湛想,他还是太相信魏婴了。


这几日魏婴被他看着,连床都下不了。可是还是会提一些要求,比如城南的菜,城北的糕点。他不会拒绝魏婴,每次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去买,而魏婴每次都会在房间里等着他。


然而这一次没有。


蓝湛手里还抱着一袋刚炒出来的糖栗子,放到手里还是有热度的,可这温度却怎么都暖不了他坠入冰窖的心。


当初他之所以能找到魏婴,其实还是因为蓝家人不信任魏婴,怕魏婴逃跑所以才留了一手。


这是一种能放大天乾感官的药物,但是只对已经被天乾标记过的地坤有用,且只能用一次。而那药,就被人下在了他与魏婴饮下的那杯酒中。


所以他才能那么快的就找到魏婴。可他不敢对魏婴说,他不想再看到那人难过了。


可魏婴又跑了,这次他是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了。


他又有些庆幸至少魏婴是爱惜自己身体的,这几日魏婴的身体早已恢复的差不多了,只是这根本还是无法根治。


“魏婴,你在哪……”明知不会有人回答,蓝湛还是对着空气喃喃问道。


蓝湛询问了大夫魏婴是何时离开的,大夫也不知晓,只说魏婴昨日向他讨要了随身携带的药丸来代替汤药。


原来他已经做了准备吗?他竟然发现的这么晚。


魏婴其实此刻还在这城中,他先去买了根笛子,就算比不上他的鬼笛陈情,至少保命还是可以的。


若是按照常人思路定是以为他去了兰陵,实则不然,他准备掉头去夷陵。


“蓝湛,不见……”说完,魏婴就跳上了船。


不消几刻船就驶离了这里向着夷陵进发。


而蓝湛神色茫然的站在河边,手里还抱着那袋已经凉掉的栗子。


最终他还是御剑去了兰陵,他想,万一他能在那里遇见魏婴呢?


――TBC――――――――――

今天真是心态崩了,除了第八集还有好多不顺的事。这章我感觉写的很烂,可是现在没脑子去修改了。抱歉,你们凑活看吧。这章不刀,大概是糖?

还有,在这里说一下,今天有人私信我说有人仿写我的文(我看了一下,发现内容差不多,就是即视感很强,所以我不用抄袭来说你)目前只有第一章,所以我不会说什么,希望你第二章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不要再来借鉴我的文章。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求别骂我😭)

最后,感谢 @飞雪紫慧的羽  @耀景司情  @兰亭  @otaku1994  @杨佳伊  小可爱们的打赏,我写成这样感觉真是愧对你们的打赏。





评论(173)

热度(40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