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六章


蓝湛在魏婴离开这里的当日就动身去了兰陵,沿路也听说了兰陵发生的事,心下有些迟疑,但还是去了兰陵。


而蓝湛走了的当天夜里,他们曾住过的医馆就差点遭了殃。


薛洋其实在当日就认出了蓝湛,但是他怀中之人却因为被挡住脸他没能认出,他好奇何人能得含光君如此相待,于是就大发善心的提点了一下蓝湛。


那日他吃完了酒酿圆子就把这事抛到脑后回了兰陵,与金光瑶闲扯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这件事,金光瑶觉得此事不简单,就又把他赶来了这里,让他查清到底发生了何事。


薛洋心里不爽,他连宝贝儿子的面都没见着,就又被赶来了这里。不过也没办法,谁让现在他没别的地方能去,而且还有金光瑶帮他看儿子这种好事,那他偶尔帮小矮子办点事也没什么。


好不容易耐心的等了五日,等得薛洋都懒得掀摊子了,魏婴终于跑了。他当时就坐在对面客栈的楼上房间的窗边,自然看清了魏婴的面容,只是心下惊诧,这夷陵老祖怎么在这里?还被伤成了那样?


没多久他就看到蓝湛也走了,他又耐心的等到晚上,没见有人回来这才进了这医馆。


薛洋不作恶时的面容也是讨喜的,略有些少年气的俊俏面庞,再配上那颗小虎牙,任谁对这少年的第一印象都不会差。


“大夫,向你打听个事。”薛洋笑得一脸纯真无害,心里却想着等会这老头要是不说他到底是杀一个还是杀一双。


“请问这位公子要打听何事?”大夫看来的是个少年,心里便没什么警惕,略有些客气的问道。


“敢问这位大夫,今天从你们医馆出去的那两位公子,特别是那位黑衣公子,到底生了什么病?”薛洋问得客气,心里却在腹诽,要不是金光瑶再三叮嘱让他不要把事情闹大,他才不会这么低声下气的来问,刀架在脖子上早问出来了。


大夫迟疑了一下,这有关医患的病情,他作为一个医者,怎可随便透露给别人。


“请问这位公子与那二人有何关系?”若是病人家属,那他告之应当也无妨。


“我与那黑衣公子当然有关系了,我啊,我是――他娘家人。”薛洋面不改色的在这瞎扯,半响想了想又觉得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他好像也算是魏无羡的娘家人。


毕竟他儿子都给晓星尘生了,虽然,那人不肯认罢了。


而晓星尘又是魏无羡的师叔,可不就是娘家人么!


可能真的是薛洋这张脸太具有欺骗性,这大夫被他三言两语给哄的就相信了,这才把魏婴的病情大体告知了薛洋。


薛洋听得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是波涛汹涌。他一直以为这夷陵老祖是那种,额,他也找不到形容词的魔头,没想到这魔头竟然愿意委身于人下还给那人生了孩子!


这孩子的父亲自然不言而喻,薛洋觉得这次金光瑶总算让他办了件靠谱的事情,他现在连杀人灭口的心情都没了,只想赶快回兰陵告诉小矮子这个消息!


蓝湛在当日就到了兰陵,可能是他这身装扮太明显,亦或是识得含光君的人太多,看守跑着去通报了一声,没过多久金光瑶就迎了出来。


蓝湛观其面相苍白,看其脚步虚浮,发现这金光瑶似乎是真的受了重伤。


魏婴能察觉到奇怪的事情,他自然也能瞧出几分端倪。他沿路听说了不少近日兰陵发生的事,细细想来这金光瑶的确是嫌疑最大的。可这人是他大哥的结拜兄弟,他信他大哥的眼光,所以他一时也不敢贸然怀疑。


且他来此是为了寻魏婴,兰陵发生的事属于金家的家事,他不便多管。


江厌离此刻的处境不算好,所以他想魏婴可能会来金家找他的师姐江厌离,所以也没有拒绝金光瑶邀他去金麟台的请求。


金光瑶面上摆着一幅笑脸,内心里却让人捉摸不清。他想这蓝湛既然在这里了,那说明薛洋应当也快回来了。这蓝湛为何到到兰陵来,事情马上也就清楚了,他只盼着,蓝湛来兰陵不要与他有关,否则……


不知江厌离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听说含光君来了金麟台,多日萎靡不振的精神似乎也好了点,她心里挂念着魏婴,就想着请含光君一叙。


金子轩又出了这等事,江澄自然得了消息也赶了过来,听说蓝湛来了金麟台,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可他表面上显得不在意,江厌离知晓他必然也是挂念魏婴的,于是就打发了他去请含光君。


金光瑶亲自接待蓝湛不过也是看了蓝曦臣的面子,而且蓝湛来这里的原因薛洋自然会告诉他,见江澄来了,他也不想触这江宗主的霉头,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


二人一路无话,江澄看着蓝湛就想起魏婴,想起魏婴他就来气,若是早跟他回了江家,也不至于如今连云深不知处的门都出不了!


江澄走的飞快,蓝湛也紧紧的跟在江澄的身后,没多久二人就到了一间宴客厅,只是这宴客厅不像是金家的奢靡风格,显得简朴,但隐隐有种大气的感觉。


里面备了一桌酒菜,菜都是些家常菜,极少有荤腥,大部分都是些清淡的菜。这样看来倒不像是宴席,倒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


“含光君。”江厌离向蓝湛行了一礼,蓝湛也还了一礼。


江厌离笑道,“都是一家人,含光君不必如此客气。”


蓝湛坐下的动作顿了一下,但也没有反驳什么。


似乎是因为云深的规矩,席间三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一顿饭终了,江厌离才开口问道,“敢问含光君,阿羡他……可好?”江厌离声音有些微微颤抖,似乎有些不安,她怕从蓝湛口中听到噩耗。毕竟她已经很久没见过阿羡,也从未收到过一封信。


江澄本来在一个人喝闷酒,闻言也把目光移了过来。


“他过的……不好。”就像魏婴说的,他不擅长说谎。他看出江厌离脸上的憔悴,他不应当再让江厌离担忧,可他真的无法说谎。


他怎么能用说谎来逃避自己对魏婴的伤害呢?


若是魏婴在这里,会怪他说了实话吧。


若是魏婴来答,定是装的一幅云淡风轻的模样,他总是那样,面上跟人谈笑风生,却把心事都藏在心里,一个人痛苦,一个人品尝苦楚。


江厌离的脸白了一瞬,未等江厌离再说些什么,江澄就在一边沉声问道,“含光君这是何意?”声音隐隐含着怒气,他本就不是好脾气的人,若不是江厌离在一旁,恐怕他的紫电早就抽过去了。


“他走了……在生下两个孩子之后,我出来寻他……”蓝湛的话有些语无伦次,江厌离听的一头雾水,欣喜于阿羡生了两个孩子,只是不明白阿羡为何要走。


但是江澄心里可是跟明镜似的,当初他可是听到了蓝启仁与蓝曦臣的对话,一想到魏婴被囚禁在那什么龙胆小筑还给蓝湛生了两个孩子他心里就压不住火!


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魏无羡吗?为了一个蓝湛当真就卑微至此?卑微到尘埃里去让人作贱吗!


江厌离还以为魏婴是怀孕期间闷坏了所以生了孩子后跑了出去,心里叹气阿羡当娘了还这么爱玩,还得麻烦含光君特意出来找。


“含光君不必担心,阿羡只是贪玩,玩够了他会回去的……请问含光君那两个孩子可取了姓名?”江厌离很喜欢小孩子,阿羡的孩子她更是喜欢的紧,只是消息知道的太突然,她一时间还来不及准备礼物,想着下次孩子的抓周礼再去把礼物补上。


蓝湛想开口说什么却被江澄打断了,“阿姐,天色已晚,让含光君好好休息吧,明日再说也不迟。”


确实是不早了,江厌离点了点头,江澄带着蓝湛去他的房间。


走到蓝湛歇息的院子时,江澄指间紫色的光闪耀,紫电如蛇般抽了出去直击蓝湛的胸膛。


蓝湛自然是感应到了江澄的偷袭,他站在原地没有躲,等着紫电抽上来。


是他对不起魏婴,魏婴不怪他,他也是怪自己的。


江澄想替魏婴出气,那也无可厚非。


可紫电到他胸膛前还有一指距离时又退了回去。江澄背对着蓝湛没有说话,可紧握着紫电的手却暴露了江澄内心的愤怒。


蓝湛不解,问道,“为何?”


江澄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冷笑着转身说道,“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他不舍得!”


“那个笨蛋都不舍得动手打你,我哪里有立场动手!”


“我阿姐不知道魏婴在你们蓝家过的是什么日子,我难道会不知道?蓝湛,我问你,他被囚禁时你去看过他吗?”


蓝湛沉默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江澄看着蓝湛这番默认的样子,眼底的冷意更甚。


“那孩子呢?孩子又是怎么出生的?他也是……一个人吗?”江澄问出他最想问的问题后,蓝湛依旧在沉默。


江澄气的整个人都在颤抖,恨不得上去一剑杀了蓝湛,他怎么能?!他怎么敢这样对魏婴!


“哈哈!你可真残忍!蓝湛!蓝忘机!含光君!真好!你可真是好得很!”


“他真是瞎了眼!”


“蓝湛,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为你做了什么……”丢下这句话,江澄不欲再多说,收回紫电转身就走。


蓝湛站在原地半晌没动,表面看似平静,实则内心早已被痛苦和自责淹没。


一夜无眠,第二日蓝湛便离开了兰陵,他还要去找他的魏婴。


他在想,魏婴无处可去,会不会――会不会回了夷陵?


随即又觉得不可能,夷陵乱葬岗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魏婴为何还要回去呢?


可万一呢?万一他在那里呢?万一他真的能再遇到魏婴呢?


蓝湛似乎感不到疲倦,日夜兼程的向着夷陵出发,可几日后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不得不先回云深不知处。


――TBC――――――――

感觉最近点赞好像变少了,是我写的太虐把你们都吓跑了吗?😢这章我保证绝对不虐,走了点剧情,不然我真的写不完了😂

继续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感谢 @飞雪紫慧的羽  @otaku1994  的打赏,感谢😘









评论(214)

热度(45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