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八章


听到‘晓星尘’这个名字,魏婴明显愣了一下。


虽说他逃出来的这几日除了养病就是连日奔波,但是他不入世的这一年都发生了什么,他都差不多打探清楚了。


这一年中发生了三件大事,除了他这个魔头终于被制住外,就是这抱山散人之徒晓星尘的出山了。


还有刚才晓星尘唤的‘薛洋’这个名字,魏婴这才想起这人与震惊仙门百家的‘栎阳常氏灭门案’有着莫大关系。


而晓星尘当初连跨三省捉了薛洋交由金家审判,据说这薛洋早已被金家暗地里处决,难道还活着不成?


不过想想金光善的秉性,这人最喜能人异士帮他办事,偷偷放了薛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因为晓星尘的师门,再加上这人破了‘常氏灭门案’,被不少仙门拉拢,也得了个‘明月清风’的美名。


他母亲藏色散人乃是晓星尘的师姐,那么这样说来,这晓星尘岂不就是他的小师叔!


可他如今也不敢报上自己的真名,以他现在的状况,定是打不过晓星尘的,万一再被来个清理门户,那谁来救蓝家。


忽然,魏婴想到了一个名字,接着行礼道,“在下魏远道。”这是他少年时用过的一个名字,如今倒是省得他想了。


二人出了巷子聊了几句倒是觉得很投机,于是就这样走了一路。


来到客栈后魏婴要了一坛酒,晓星尘推脱说不会喝酒,可魏婴还是执意给他满上了。


“晓道长是在找一个叫薛洋的人?这薛洋不是已经被金家处决了吗?”魏婴想了想还是问道,他也有些好奇,就算是为了正道,也没必要抓薛洋到这种程度吧,看起来和有血海深仇似的。


“我一直在找他……是我对不起他……”闻言,晓星尘似乎想起了什么,神色有些痛苦,端起杯中的酒就一饮而尽。


魏婴一听这里面肯定有故事,立刻问道“晓道长此话怎讲?难不成这‘常氏灭门案’――薛洋是被冤枉的?”


“不,薛洋的确是灭了常氏一门。可他……也是我的坤。”就是因为这样,晓星尘才痛苦。他出山时没想过要与人结为道侣,就算结为道侣也定是要找一个心地善良之人,可薛洋,却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人。


可他标记了薛洋,这件事却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还有那个孩子,他还没有见过。当时他对薛洋说了那般过分的话,若是那个孩子薛洋没留,那也怪不了别人,只能怪他自己。


自从那日他对薛洋说了‘滚’之后,薛洋就真的没有再出现在他的眼前了,就好像人间蒸发一般,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薛洋,刚才在路上看到穿黑衣的魏婴,他神色恍惚间才把魏婴错认成了薛洋。


晓星尘又断断续续的说了不少他与薛洋之间的事,魏婴在一旁听得暗暗心惊。


连带着好几次魏婴倒酒的手都在抖,酒水也洒出不少。


这薛洋虽说为人处世令人发指,可他被晓星尘标记那还真是有些无辜了。薛洋被晓星尘跨三省捉住的时候才十五岁,还未分化。可晓星尘是个天乾,被天乾气息压制的太久,薛洋就这么被迫完成了分化,成了一个地坤。


晓星尘这样一个从不出山的人,哪里懂得地坤分化天乾要避嫌的道理。晓星尘看薛洋痛苦,硬是要带薛洋去看大夫,薛洋自然是不从,使了浑身解数抗拒着晓星尘的天乾气息,可晓星尘也是个傻的,还愣愣的往上凑,结果晓星尘的信息素被诱发,最终和薛洋完成了双修。


后面发生的事晓星尘虽然遮遮掩掩,但是魏婴也大体能猜到不会是什么好结局就是了。


“这……道长还是莫要难过了,这缘分自有天注定,你与薛洋……这也算一场缘分啊。”只不过是孽缘,当然,后面这句话魏婴没敢说出口。


又过了一会,晓星尘才收拾好情绪,举杯对魏婴说道,“让小友见笑了,还望小友莫要声张此事。”


“晓道长客气了。”魏婴也是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道长你接下来可有去处?”魏婴状若不经意的问道。


“暂时没有。”


魏婴正好缺一个人带他去蓝家,而御剑是最快的方式,偏偏他随便没在身边,而且他没了金丹也无法御剑。


“那道长不如去姑苏吧,听闻这仙门百家正围困云深不知处,要蓝家交出夷陵老祖呢。薛洋若是喜欢凑热闹的话,说不定此刻也在姑苏。”魏婴承认他有怂恿晓星尘的嫌疑,可他这不是也找不到别的人了吗?


晓星尘思索片刻说道,“小友说的有道理,小友要一同前去吗?”


魏婴等的就是这句话,立刻装出有些愁苦的样子说道,“我也是想去姑苏探亲的,奈何我灵力低微,无法御剑,因此只能走水路,这样一来就无法与道长同行了,实在是遗憾。”


晓星尘也觉得遗憾,随即说道,“小友若不嫌弃,在下可带小友去姑苏。”


“那便多谢道长了。”魏婴又敬了晓星尘一杯酒。到了姑苏,他就要暴露身份了,到时候怕是连酒都喝不了了,如今有人能陪他喝酒,自然是好的。


“说起来,这魏无羡与我师门颇有渊源,只是如今竟成了这般模样。”听到晓星尘说自己名字,魏婴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按辈分来说,我应当是他师叔,此去姑苏,望他能改邪归正,我则……能帮便帮吧。”说完,晓星尘就忍不住叹了口气。


“道长,这夷陵老祖修鬼道,造杀戮,你竟还觉得他可救?”


“我听说过他以前的故事,这人本性是不坏的,只是修了鬼道迷失了心智罢了。不像薛洋……在修鬼道之前就已经本性难移了,控制走尸灭了常氏满门。”


“道长是说……这薛洋,也是修的鬼道?”魏婴感觉自己似乎抓住了一些线索。这天下修鬼道的人不在少数,可若是像薛洋这般能控制凶尸灭人满门的,放眼望去除了他,绝对找不出几个。


那么,有没有可能……这薛洋才是伤蓝启仁的凶手?


“道长,天色已晚,还是早日歇息的好,我们明日再聚。”


晓星尘告别了魏婴,向楼上的房间走去,魏婴坐了一会后,才向楼上的房间走去。


得知魏婴是地坤后,晓星尘就显得有些拘谨,不过御剑的时候难免有些肢体接触,好在习惯了后晓星尘也就没那么拘谨了。


晓星尘由于带着个人,二人四日后才到达姑苏地界。远远的就看到飘扬在远处的不同仙门的仙旗。


仙旗众多,说是旌旗蔽空也不为过。魏婴不禁感叹,他都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这么多人。


“小友可还要继续赶路?”晓星尘对着一旁还在感叹的魏婴有些好笑的问道。


“要的,要的,晓道长我们直接去云深不知处吧,我要去那里寻亲。”看着晓星尘,魏婴忽然就有些感慨,他这小师叔也太易轻信人了,望他等会知晓他身份后,以后能对人多一份警惕。


“好,那我们走吧。”晓星尘点了点头,向前走去。魏婴路过摊子时,买了顶斗笠用来遮脸。晓星尘奇怪,魏婴只说他一个地坤,不好出来抛头露面,云深不知处人多,用斗笠遮脸也好避嫌。


晓星尘不疑有他,也不再过问。上山的路已经被封了,但是由于霜华一剑太过出名,所以不少人都认出了他是晓星尘,无人敢阻拦,就放了晓星尘和魏婴上了山。


结界处,兰陵金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的仙旗首先插在云深不知处的结界旁。


看到云梦江氏的仙旗,魏婴挑了挑眉,这江澄来凑什么热闹?不会是来救他的吧。这不是上赶着给云梦江氏抹黑吗。


不过看到仙门百家这般阵仗,魏婴眼中也略过了一抹戾气,这云深不知处是什么地方,百年的仙门世家,也轮到这群家伙来这里撒野!


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这群白痴围着云深不知处干什么!


结界处没看到有蓝家的人,想来是蓝家人交不出他也不欲与仙门百家起无谓的争执。


魏婴看向结界处,只是不知道……那人,是否在里面。


魏婴对身旁的晓星尘说道,“晓道长,你在这里等着我,我上前面去看看。”


晓星尘没拦住魏婴的脚步,他凝神观魏婴步伐,不似灵力低微之人,想来这人是在他面前藏了拙的。晓星尘想只是上前去看看,应当是无妨的。


若是再给晓星尘一次机会,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魏婴去的。

――TBC――――――――

这章不虐,加上这章今天写了6000+了,累死😂

这是章过渡章,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写过渡章。不过羡羡和小星星再不分开我都快站邪教了😂

还有私心打了晓薛tag,不合适再删。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非常感谢 @otaku1994  @飞雪紫慧的羽  的打赏,谢谢😘😘

评论(163)

热度(3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