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九章


蓝家的结界前有不少台阶,一眼望去蜿蜿蜒蜒的看不到尽头,不像兰陵金氏那般奢华铺张,这些台阶的边缘经年累月被苔绿覆盖,显现出一个百年仙门世家该有的沉淀。


无人在台阶处停留徘徊,魏婴就这样一步又一步的走上这台阶,台阶与鞋面碰触发出‘哒哒’声,本来结界处的人声鼎沸瞬间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个头戴斗笠的黑衣人吸引过来。


约莫走了十阶台阶,黑衣人转身,一个年轻的声音也从斗笠下传来,“诸位,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啊。”


众人先是沉默,随即心头一震,这个声音是……


魏婴从走上台阶开始就没想再掩饰自己的身份,见人群骚动起来后就慢慢的拿开斗笠,露出一张年轻俊俏的脸。


这下人群彻底沸腾了,原先还有些懒散的人群认出魏婴的身份后立刻拿起身边的武器,一个个群情激愤的看着魏婴,好像下一刻就要杀上来似的。


魏婴看着这一个个的有些他连见都没见过的人,不由得轻笑出声,只是这笑里面多了几分嘲讽。


这里面的人大部分与他都没仇,至于来到这里的原因,有些人是为了借此战来扬名立万,有些人是被那三大家族拉拢而来,还有些人,就是纯粹的为了那什么狗屁的‘正义’。


不辨善恶,不明本心,追名逐利,随波逐流,这就是仙门百家所谓的‘正义’。


魏婴的这一笑落在别人眼里可就变了味了,这笑就变成了赤裸裸的挑衅,一时间下面也像是炸开了锅,叫骂声不绝于耳。


“夷陵老祖你别得意!等会看我取你项上人头!”


“此等狗贼丧尽天良!应当天诛地灭!”


“狗贼……没了阴虎符看你如何嚣张!”


“邪魔外道……”


“该杀!该杀……”


“抛夫弃子……贱人!”


听到‘抛夫弃子’这四个字魏婴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却在心里默默的把骂这话的人给记下了。


魏婴任由下面骂,一句话也没说。没多久,他的身后就传来了脚步声,魏婴侧身,瞥到一众白衣飘然,卷云抹额,是蓝家人到了。


前方有仙门百家,后方有姑苏蓝氏众人,这样他就算插翅也跑不了了。


蓝家就算因为那两个孩子而对他于心不忍,不肯下杀手。这下他自己把自己逼到死路,那蓝家人为了蓝家的声誉,为了不与仙门百家对立,对他,肯定是不会再留情了。


这样,此间事了后,仙门百家看到蓝家对他下杀手,应当就不会再为难蓝家,还有那个人的计划,肯定也被打乱了。


那布局之人定是没想到,他夷陵老祖魏无羡这般无情无义之人,会用命来成全蓝家。


为首的是蓝曦臣,紧随其后的蓝启仁以及一众蓝家修为高的名士。蓝曦臣在见到魏婴后脸上也没了原先那般温暖和煦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凝重。蓝启仁倒是和以前一样,一脸严肃,让人看不出情绪来。


这里面有不少他熟悉的人,可就是独独不见那个人。


“蓝宗主,蓝湛呢?”你看,他还是忍不住想问,可是他都快死了,见一面总不过分吧。反正以后,他也见不到了。


蓝曦臣突然面露无奈之色,叹气道,“魏公子,你不该来的,你这样,让我们蓝家人如何……如何自处!”


谁知魏婴却笑了,对蓝曦臣的话不甚在意,依旧固执的问道,“蓝宗主,我不想听别的了。你行行好告诉我蓝湛在哪?”

蓝曦臣攥了攥手心,有些痛苦的说道,“忘机他……不能见你。”

“那就好。”魏婴依旧是笑着的,只是不能见他,而不是不想见他,这便很好了,他不敢再奢求什么。

“不必保我,弃了吧。”


不再理会身后的蓝家众人,魏婴看着十几米开外的兰陵金氏家主金光善、清河聂氏家主聂怀桑,以及,云梦江氏家主江澄。


这三人虽然都是家主,但是这三人皆是神色各异。以金光善为首,一脸意味不明的看着他,让人看不懂心思。江澄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只是眼中有着掩饰不住的担心。聂怀桑则是胆小如鼠的藏在这二人的身后,畏畏缩缩的没有一点家主的气量。


见那三人没有开口的意思,魏婴才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我人在这里,你们想怎么样?是把我关起来还是――”魏婴的话陡然停顿,然后才沉下声又道,“杀了我呢?”


金光善往前走了一步说道,“看在江宗主和阿离的份上,我不会让他们杀你。既然蓝家关不住你,自然是将你换个地方关着,我们已经讨论过了,仙门百家都同意将你关入金家的地牢,那里――没有人能逃离。”这话说的表现他金光善有多么伟大和高尚,仙门百家中也传出了几声什么‘金宗主深明大义’‘金宗主仁善’。


魏婴对此倒是不屑,忍不住嗤了一声。


“金宗主啊,想不到你是这样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谁不知道金家的地牢就是你一个人的勾栏。这被抓进去的,但凡是长的好看的,甭管他之前有多十恶不赦,不都是要去你床上流连一番吗?听说你还有个私生子也是在地牢里生出来的?”


这话一出,众人都噤若寒蝉,没有人再说什么。金光善好色花心、私生子遍天下这是众所周知的,只是众人没想到金光善竟然好色到这种地步,连牢里的都不放过。


金光善被戳了心思,脸上有些挂不住,手里的折扇一合,有些恼羞成怒的说道,“魏无羡你少在这胡说八道!我看你今日是不知悔改了!早知道与你这种罪大恶极的邪魔外道就不该多话!”


“哦?敢问金宗主,我怎么又罪大恶极了?别告诉我又是什么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这些我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你!你不知廉耻的勾引含光君,你逼迫含光君与你成亲!你抛夫弃子罔顾人伦!你想利用那孩子控制蓝家与仙门百家为敌!你当真是个祸患,今日留你不得!”金光善这话说的大义凛然,开始有不少人都纷纷附和。


这时,金光善身旁一人冷哼道,“金宗主莫要在这里胡说八道、颠倒是非了!”说话之人正是江澄。


“含光君与魏无羡乃是三书六聘明媒正娶的关系!怎么到了金宗主口中就成无媒苟合、这般不堪了?”江澄忍不住讥讽道。



“江宗主,我们知你与那魔头乃是竹马之谊,可你这般明显的徇私,叫众人怎么想?还有,说话要有证据的,你说这话可有证据?”金光善有些不满的看着江澄,要不是看在江厌离的面子上,他绝不会如此忍气吞声。


“这就是证据!”江澄从怀中拿出一张喜帖,正是当日蓝家给云梦的喜帖,而江澄保留到了今日。


金光善接过喜帖却没有看,直言道,“这喜帖也有可能作假,为何只有江宗主你收到了喜帖而我们却没收到?”


“假如江宗主说的是真话,那么这岂不是在变相的说,含光君是自愿与这魔头纠缠不清的?那蓝家呢,是否也是在包庇这魔头呢?”这金光善常年混迹于青楼楚倌,巧舌如簧的本事绝不是江澄能招架的。


金光善三言两语就把话题引向了蓝家包庇夷陵老祖,魏婴听了忍不住皱眉道,“江澄,别说了,说什么也无用的。”


“你们好奇我与含光君是何关系?那我今日就告诉你们,省的你们整天和八婆一样又出去乱嚼舌根。”

“我与含光君――”魏婴停顿了一下笑道,“自然是没有关系的。”

“他可是大名鼎鼎的含光君,我这样十恶不赦的人他又怎么瞧得上。不过……他毕竟是个天乾,我稍微使点手段,还不是爬上了他的床?要我说,你们的含光君,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你们都说了我不是好人,被囚在蓝家我自然也是要做恶的,把这般如玉的含光君拉下泥潭,你们痛恨我,我却是开心的很。至于那两个孩子,虽然无辜,但是我生了他们,就是要让他们出来恶心含光君的……孩子的死活,与我又何干!我今日来这里,不过是给你们送行!”魏婴说这话的时候始终都是笑着的,只是心里滴了多少血,只有他自己懂。


江澄在一旁满脸的不可置信,为什么魏婴要扭曲事实?他不想活了吗?!


而蓝家一众在魏婴身后听到这些话,到底是没有再说什么。


果然,魏婴还未说完,底下已经骂声一片,显然都相信了魏婴的说辞。


“真是个狠心的婊/子!”


“可怜含光君受他蛊惑!贱人!”


“不得好死……魔头!”


“那两个孩子也是无辜……怎么就……”


“人人得而诛之……永世不得超生……”


听到这些叫骂声,魏婴的笑意又深了几分。别人想让他亲者痛、仇者快,他偏偏不要,他就是要笑给他们看!



蓝湛,只有这样,我才能保全你,保全那两个孩子,保全整个蓝家。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自然要由我结束。


所以,别怪我。


魏婴从腰间掏出陈情,这是他逃走之前从蓝湛怀里顺过来的,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


陈情置于唇边,唇齿轻启,悠扬的笛声随之缈缈而出,这笛声明明悦耳至极,偏偏众人听到这笛声却如魔音般,将方圆百里的走尸都唤醒了。


魏婴不再吝啬于灵力和元神的消耗,如今他没了阴虎符,自然是更要费些力。不过他这般不要命的消耗灵力与元神,倒是取得了与不夜天差不多相同的走尸数量。


有些走尸破地而出,还有些走尸从山下赶来,那些从山下赶来的走尸都是他这一路上早就招引而来躲藏在暗处的。


山上的走尸与山下的走尸渐渐形成了一个圈将这山上的人围起来。


走尸开始凶狠的攻击,而众人在一瞬间的慌乱后也开始应付走尸。


一时间,云深不知处不断传来凶尸的怒吼声和仙门百家的惨叫声。


云深不知处,百年仙府,在今日,终是变成了人间炼狱。


江澄也开始应付走尸,可他渐渐发现,这些走尸虽然凶狠,却是从不攻击江家人与蓝家人。


江澄开始在人群中寻找魏婴的身影,他凝神一看,却看到了让他心胆俱裂的一幕,一支不知从哪里射来的箭射中了魏婴的臂膀处,箭从魏婴的身体穿过,顿时,血流如注。


魏婴本来身体就已经因为消耗太过而虚弱至极,这一箭又让他流了太多血,顿时他就站不住了,半跪在地上捂住受伤的肩膀。


晓星尘与魏婴的距离其实不远,但是人太多,又有走尸的纠缠,他一时间也无法靠近魏婴,只能跟着人群的走向一点点靠近魏婴,他自然也看到了魏婴的状况。


又是一支箭瞄准魏婴射出,晓星尘这次看准时机抬剑砍了去。顺着箭来的方向,晓星尘自然也看到了那射箭之人,身上穿着兰陵金氏的制服,只是眉间没有红砂,应当不是亲眷子弟。


那人又接连射出几箭,都被晓星尘拦了下来。过了好久,没再见那人射箭,晓星尘也安下心来,转身砍着走尸向魏婴方向前进。


可没想到他这一转身那人又射出一箭,只是这箭不是对准魏婴,而是对准了晓星尘的后心,晓星尘微微侧了身,但是也躲闪不急了,只想着硬生生受这一箭。


可没想到这时一把晓星尘再熟悉不过的剑帮晓星尘砍了这一箭去,而那射箭之人,也被这剑的主人一剑穿心而死。


这蒙着面的黑衣人,就是化成灰晓星尘也不会认错――正是薛洋!


“你、你――你怎么又杀人!”话是这么说,可晓星尘却牢牢的抓着薛洋的手腕生怕他跑了似的。


薛洋闻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道长,我可是救了你啊。你说我杀人?我刚才只是碰巧捡了一把剑手滑了一下而已。”


知道薛洋无赖,晓星尘说不过他也不欲再说,只是抓着薛洋手腕的手越来越紧。


晓星尘半晌才瓮声瓮气的说了一句,“我找到你了,你别再走了……”


这声音虽小,但是薛洋听得清清楚楚,一时间怔在原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当初要他滚的是他晓星尘,如今要他不要再走的也是他晓星尘。


“含光君来了!”


“是含光君!”


人群再次轰动起来,薛洋顾不得再思考这话里的含义,转身看向前方的情况,晓星尘也转身看向前方。


不知何时,魏婴似乎浑身都已经被鲜血浸染,这血从他身上流出,一直蔓过这十阶台阶,所过之处皆是一片血色艳红。


蓝湛破了蓝家一众设下的结界就立刻赶了过来,可他还是来晚了一步,只来得及接住魏婴倒下的身体。


魏婴只觉得疼,全身上下都疼,嘴角的血也不断流出,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原来可以流这么多血。知道自己要死了,他的心,却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般轻松过。


他感觉到自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带着松雪般的气息,这气息让他熟悉的想要落泪。


蓝湛紧紧的把魏婴抱在怀里,紧的就像要嵌入骨血一般。很快他白色的衣衫就被鲜血浸染,可他毫不在意,依旧紧紧的抱着魏婴,好像这样魏婴就能永远留在他身边一般。他怕他抱的不够紧,他怕魏婴会离开他。


魏婴颤巍巍的从怀里伸出手想摸摸蓝湛的脸,可他看到自己手上的鲜血后又不敢去碰触蓝湛,想把自己的手放下。可蓝湛却一把捉住魏婴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那张干净的脸立刻被血污浸透。


魏婴笑了笑,又慢慢的用手替蓝湛擦他落下的泪,可泪太多了,他擦不过来了。


“蓝湛,你别哭了……我擦不过来了……”他想笑一笑,可他一笑,血就不停的顺着嘴角留下,怎么也止不住。


“魏婴……你别说了……别说了……”蓝湛看着魏婴这幅模样,心里已经疼的麻木了,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只是想好好保护一个人,为什么……就这么难……


“蓝湛……我好累……你让我睡一会……就一会儿……”魏婴的眼睛已经快要睁不开了,眼前似乎也是黑蒙蒙的一片了。


“别……我求你……魏婴……你别睡……”


“我就睡一会……你说过……你心悦我,那就听我的……等我醒了以后,你要……对我更好点……”说完这话,魏婴似乎再也撑不住了,摸着蓝湛的脸的那只手也无力滑落,而他的体温,也在渐渐变凉。


“魏婴!魏婴!!你别睡……你别走……别走……”蓝湛双目无神的抱着怀里的魏婴,只是喃喃着‘魏婴’这个名字,仿佛怀中之人还会应他。


这一幕太过感人肺腑,仙门百家一时间有不少人都动了恻隐之心,没有人再动手。


可偏偏就是有那些好事者。


“走尸还在攻击,那夷陵老祖还没死透,大家不要被迷惑了!那可是个魔头啊!”此言一出,众人纷纷清醒了不少。


可他们一靠近,就会受到蓝湛的攻击,蓝湛也不管靠近的是谁,只要是人,他就会杀,丝毫没有手下留情。


可他现在意识不清,双拳难敌四手,没多久身上也挂了彩,很快就要抵不住了。


晓星尘在一旁着急,可他一人之力也无法与这么多人抵抗,只能求助身旁的薛洋,“薛洋,我知道你能救他们,我求你救救他们。”


薛洋看了一眼晓星尘,没说什么,最终还是悄悄把阴虎符合二为一,刹那间那些凶尸开始更加疯狂的攻击仙门百家,这些人一时间竟也靠近不了蓝湛。


晓星尘御剑将薛洋也带上,薛洋也没有拒绝,任由晓星尘拉着他。


晓星尘对着蓝湛大喊,“含光君,快!御剑跟我来!魏婴还有救!”


似乎是‘魏婴有救’这句话让蓝湛暂时清醒了一下,他立刻召出避尘有些颤抖的将魏婴抱在怀里跟在晓星尘身后快速离开。


――TBC――――――――――

魏婴不会死!不会死!不会死!!!

这章好像也不是很刀。

最近点赞数明显下降,伤心,没动力……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非常感谢 @otaku1994 的打赏,爱你(^з^)







评论(233)

热度(547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