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已退圈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二十二章


刚才抱山散人只是观魏婴的面相就大体清楚了魏婴的身体状况,进屋后抱山散人当即在桌前写了一份药方,交给了刚才接待众人的那个男童,晓星尘的师弟邵明。


待邵明拿着药方出去后,抱山散人才转身对站在床边的蓝湛说,“他的状况很糟糕,已是半死之人,且药石无医了。”


听到抱山散人这样说,蓝湛的手陡然攥紧,沉声说道,“但是您能救他。”这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抱山散人没点头也没摇头,走到床边给魏婴把了脉,然后对蓝湛摇了摇头说道,“我这有个不是法子的法子,或许能救他,也或许,救不了。”


抱山散人没有直接说方法,而是问了蓝湛这样一个问题,“含光君,我且问你,若是你二人中只有一人能活命,你――会选谁?”


“自然是魏婴。”蓝湛毫不犹豫的回答。


“前辈的方法若是以命换命,只要能换他回来,什么代价我都能接受。”什么代价都能接受,自然包括死亡。


“不是以命换命,而是以半命换半命,同心共情,逆人之生死,改人之命格。”


此方法,并不是说真的要施术者的半数寿命,而是要十年寿命。若是此法成功,则将死者涅槃重生,命运也与施术者休戚相关。自此以后,一人生,则另一人活,若一人死,则另一人亦不能独活。


这个方法乃是百年前一对修仙眷侣所创,但是此法,除了创始者外,百年来无一人能成功。


因为此法需要施术者与被施术者有着极深的感情羁绊且有极高的默契与信任。有些人不愿用寿命换予心爱之人性命,所以此法自然不能成。


抱山散人向蓝湛解释了此方法,施术者无论成功与否都会损失十年寿命,且若是失败,被施术者则回天无力。


所以这是一场赌,赌的便是蓝湛到底有多爱魏婴,而赌注便是魏婴的性命。


“此法始终太过冒险,你要考虑清楚。而且我必须告诉你,你二人的缘分是今生注定的,即使他现在真的不在了,你们此生注定还是要再相遇的。”


蓝湛心头一震,忙问道,“前辈此话何意?”


“不可说。这涉及你二人命格,所以,不可说。”


“给他喝的药能增强他的体质,到了第三日便是他体质最强之时,届时,你若真考虑好了,我便传授你方法。”


话说到这里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抱山散人推开门走了出去,将剩下的时间留给蓝湛与魏婴二人。


蓝湛看着床上的魏婴,眸中溢满了温柔,他抬手理了理魏婴额前的碎发,柔声说道,“只要你能回来,十年寿命又如何。哪怕是一辈子,我也给你。”


晓星尘被抱山散人罚去跪祠堂,到底是最爱的徒弟,罚也是舍不得重罚的。不过薛洋死死拉着晓星尘不让去,晓星尘无法,最后只得拖着薛洋一起去了祠堂。


祠堂一眼望去很简陋,只有几个牌位和几个香炉。仔细看去都是晓星尘已故的师兄或师姐。


晓星尘端正的跪在蒲团上,薛洋则坐在另一边的蒲团上目不转睛的盯着晓星尘看。


鬼使神差的,薛洋突然开口道,“道长,你知道我从金家逃出来后想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


由于只是罚跪,并未要求禁言,所以晓星尘犹豫了一下回答道,“不知。”他本来想回答‘来找我’,可是随即又想到了他对薛洋说的那些话,心下一痛,故又改口。


“我当时想杀了你的,非常想。”薛洋看着晓星尘的眼睛喃喃道。


随即薛洋又摇头说道,“不,应该是最后杀了你。我当时想的是先杀了你身边最亲近的人,然后再杀了你。我当时都已经在去往白雪观的路上了,可是最后……”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对晓星尘说这些,可他就是想把一切摊开了说,或许他想让晓星尘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恶人。


他想让晓星尘认清他丑恶的面目,这样至少有一天,如果这个人要离开他,他也不会那么难过,因为他从来就没拥有过。


“可是最后你没有去。阿洋,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假设,你没做的事那就不是你的错。”那他做过的事便是他的错了吗?


“我没去杀了宋岚,不是因为我想到了你,而是因为我想到了他。那时候他还很小,只有几个月大。”薛洋怕晓星尘不相信似的,双手比划了一下孩子的大小,可他那时候被关在地牢里,孩子一出生就被金光瑶抱走了,所以他比划的是孩子刚出生时的大小。


“他是早产,七个多月的时候就出来了,不过现在他很健康。”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薛洋难得的笑了起来,这是少见的他的笑容那么真诚,不掺杂任何虚假和嘲讽。


“其实我见他的次数不多,我也从来没教过他什么。不过我找了别人来好好教他,他以后应该也像你一样的。”


他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大概就是想着自己这种人总有一天是不得好死的,而且他怕晓星尘对他说的话应验,一直都不敢和孩子亲近,所以长久以来孩子反倒是和金光瑶更亲近。


晓星尘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薛洋面前,晓星尘弯下腰,轻轻吻去薛洋脸颊上的泪珠,心疼的说道,“阿洋,你别哭。等我们回去后,我和你一起教他。”


薛洋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哭了,瞬间觉得丢人,想他一代流氓在人面前哭哭啼啼成何体统。于是薛洋一把抱住晓星尘的脖子,任晓星尘怎么哄也不肯撒手了。晓星尘无奈的叹了口气,直接这样让薛洋双腿叉在自己腰间,一边哄一边抱着薛洋回房间了。


因为惩罚的缘故,晓星尘没敢当晚就去问抱山散人魏婴的状况,只能第二日再去问。


第二日晓星尘起床时见薛洋还在睡便没有打搅,起身洗漱过后就去找了抱山散人。


抱山散人将大致情况都告诉了晓星尘,晓星尘听完后眉头也忍不住蹙了起来。但是他能帮的忙已经帮完了,剩下的也只能看那二人的造化了。


三日的时间很快就匆匆而过,而那个换命所用的阵法抱山散人也早在三日前就已画好。


按照抱山散人的指示,蓝湛将魏婴放在阵眼的位置,然后割破自己的手腕将原有的阵法用血再覆盖一遍。


待到最后一笔落下,阵法也开始启动,淡蓝色的光芒也从蓝湛身体溢出流入魏婴体内,蓝湛知道,这些淡蓝色光芒,便是那十年寿命。


体内时不时传来类似于抽筋剥骨的疼痛,蓝湛则紧紧咬着牙跪坐在阵法中央一声不吭,他的手一直在颤抖,但是却自始至终也没有放开过魏婴的手。


这阵法整整持续了一小时,等到阵法上的光芒消失时,蓝湛也在这一瞬间失去了意识。

抱山散人对身旁的晓星尘说道,“把他二人送至屋内,切记,不要让他们的手分开。”


蓝湛与魏婴只是成功了第一步,还有接下来的共情,如果二人都能顺利醒来的话,那么这个方法才算是成功。


山中不知岁月,眨眼又是三日过去了。这期间晓星尘、薛洋和邵明在白天轮流守着这二人。不过由于晓星尘和薛洋形影不离,所以倒不如说是二人一起守了两日。


而在第三日的傍晚,这二人终于同时睁开了眼睛。


魏婴醒来是比较迷茫的,他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大梦,但不是噩梦,甚至可以说全是美梦。


因为蓝湛来了,在他的梦中,人生中很多重要的时刻,当他期盼蓝湛出现时,蓝湛就真的来了。


二人的手还牵着,动起来有些酸痛和滞涩感。魏婴却执意抬起二人相握的手,有些虚弱的笑道,“我说了,如果我醒了,那你就要对我更好点。”


“那如果我不说放开,你就不准放开我的手。”虽然魏婴的脸色依旧有些苍白,但是他眼神里的光芒却是怎样也掩盖不住,好像落了九天的星辰,一如年少初见般让人移不开眼睛。


蓝湛的另一只手也覆盖上二人紧紧相握的手温声道,“嗯,不会再放开了。”


“生生世世我都不会再放开。”


“你,是我的。”


说完,蓝湛俯身吻上魏婴的唇角。


――TBC――――――――――――

本来想多写点的,至少得写到他们下山,结果今天基本上睡了一天,除了中间起来吃了饭看了第九集,就基本没睁眼,我真是废了😂

我这里说明一下,有时候我会不定期的发一些不带tag的话,都与魔道有关,但是如果是不重要的话,那我一般会在发新一章后删掉这些话,所以你们找不到很正常😀

这章很甜啊!真的啊!我觉得甜啊!

关于羡羡的这个梦,后面会写成番外。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别让我的点赞忽上忽下😂这样我的心情也忽上忽下的

最后,感谢 @otaku1994  @飞雪紫慧的羽  的打赏,么么哒😘










评论(110)

热度(39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