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二十三章


晓星尘本来是要进门的,可听到屋内二人的说话声时又识趣的放下了手,拉着在一旁正要踹门的薛洋离开了。


而屋内,蓝湛与魏婴平躺在床上,不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魏婴在说,蓝湛一般只是回应一个‘嗯’字,魏婴也不在意,有时想到什么有趣的事自己还未说出口,魏婴自己就先低低笑起来。


蓝湛看着魏婴的面容,感觉似乎还有些不真实感,忍不住摸上那细腻的脸颊,触手温热,不似原来那般冰冷才让他感觉心下稍安。


蓝湛声音带些颤抖的问道,“魏婴,你还想……回蓝家吗?”


魏婴说话的声音停了下来,他又怎会不懂蓝湛这话的意思。蓝家与他,站在任何一方的角度上来说,是非对错都无法评判,但是由于蓝家的阻挠与欺瞒,让他与蓝湛错过许多又徒生些许波折,蓝湛心里必定也是怨的。


魏婴没有立刻说话,而是抬起一点身子,将脑袋靠在了蓝湛的心脏处听着那让他安心的心跳声,半晌才低声说道,“那里是你的家,你在那里,所以……我也在那里。”


蓝湛抬手抚上魏婴的青丝鬓发,心里除了柔情再无其他。命运兜兜转转,尘世风雨飘摇,最终还是将怀中人的手交付于他手中。


“蓝湛,你真的特别好,我真的好喜欢你。”


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能伤他至此,但也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能爱他如斯。危难之中,对他不离不弃,生死之间,为他弃生择死。天下之间,为他一人而与仙门
百家为敌。


这世上,独此一人,只为他。


“不过你叔父要是再关我,我就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跑了,不要你了。”


“不准。”蓝湛抱着魏婴轻声说道,这是他的珍宝,他怎么舍得魏婴再受一点委屈。


“二哥哥,蓝二哥哥,你现在是不是又在自责了?”没听到蓝湛说话,魏婴一抬头,就看到蓝湛的耳尖红的仿佛能滴血,心里好笑,这怎么又害羞了,难道是因为那句‘蓝二哥哥’?!


“蓝二哥哥你别难过啊!你这样羡羡也难过啊!”魏婴故意在一旁火上浇油,心里觉得蓝湛虽然闷,但是偶尔逗一逗却也感觉别有风趣。


“蓝二哥哥你怎么不说话,你怎么不理羡羡了?”魏婴用手撑着脸,然后用发梢骚弄蓝湛的下颚。


“蓝二哥哥……”


“二哥哥……”只见蓝湛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红,好像他再说一句,就真的要滴出血了。


又多说了几句,魏婴就感觉困意涌上来了,毕竟他人虽然救回来了,但是身体还没好全,怕是要在这里养上一段时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璟儿和瑜儿的百日宴。


可在他意识将要陷入黑暗时却忽然想起,自己好像忘了问到底是何方法救了他回来。


“蓝湛,你们用的什么法子救的我呀?”说完魏婴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


蓝湛没回答,只是将魏婴往自己怀里抱得更紧了些,低声说道,“睡吧,睡醒了再说。”


魏婴闻言,也不再硬撑,彻底陷入了昏睡之中。


次日,魏婴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摸了摸身边的位置发现没人,看着外面的太阳 ,大概已快到正午了。


魏婴在床上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除了胸口处的酸痛外,五脏六腑还有些刺痛。他小心翼翼的下床,还是疼的忍不住‘嘶’了一下。


魏婴因为在床上躺了太久,所以一下床脚步还有些虚浮,感觉就像踩在了棉花上。他在屋子里又来回走了几步后才开了门出去,只不过才分开一会,他就想蓝湛了。


他知道现在自己是在抱山散人这里,打开门后他就看到了那棵显眼的桃花树。这院子里的房间也不算多,魏婴就开始一间一间找。


魏婴找了几间房发现里面都没人,见最前面的一间房间房门开着,好像还有隐约的交谈声,魏婴慢慢的靠近了。


“含光君最近奔波太多才导致伤口流血,所以以后可要小心了,你这背后的伤若是再不好好养,怕是要反复溃烂了。”听到这话,魏婴要进门的脚步立刻就顿住了,这说话之人的声音听着耳熟,正是晓星尘。


蓝湛有伤?还是背后的伤?他怎么不知道?


“多谢。”是蓝湛的声音,虽然只有两个字,但是魏婴还是听出了话中的隐忍之意。


蓝湛他,似乎很疼。想到这里,魏婴的手忍不住攥紧。


“还请道长不要将此事告之魏婴。”蓝湛紧接着对正在给他上药的晓星尘说道。


“含光君请放心。”晓星尘心下叹了口气,点点头说道。


“阿洋,再去打盆热水来,伤口又流血了。”看着蓝湛背后不停的有丝丝血迹留下,晓星尘忍不住皱了眉头,这整整几十道戒鞭,也不知素来雅正的含光君到底犯了何错。


薛洋有些不甘愿的拿起放在桌上的盆出去了,出去后才发现门外站了一个人,薛洋挑了挑眉没说话,心里却想也不知道这夷陵老祖在门外站了多久了。转念一想又觉得他来的正好,这样道长就可以专心陪他了。


谁知魏婴看了薛洋一眼,说了句‘去打水’就绕过薛洋进了屋。


薛洋:……


“为什么不让我知道,蓝湛。”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晓星尘上药的动作一顿,而蓝湛则是挣扎着要起身。


“你别起来,蓝湛,我不走。”见蓝湛要起来,魏婴也顾不得生气,上前几步又把蓝湛按了回去,然后被蓝湛一把抓住了手,好像怕魏婴跑了似的。


魏婴任由蓝湛抓着,转头对身旁的晓星尘道,“小师叔,你让我与蓝湛单独说几句吧。 ”


晓星尘点点头,将药放在桌上就离开了,走时顺便关上了门。


魏婴看着这些伤,鼻头忍不住一酸。他不敢碰蓝湛背后的这些伤,因为蓝湛的后背一道道狰狞的鞭痕纵横交错,几乎没一块好皮。只是有些已经结痂了,而有些正在流血,看起来受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魏婴不是没见过戒鞭,他在江澄身上曾见到过,仅仅一道就要养上好久,那蓝湛呢?他又痛了多久。


“这些伤是怎么弄得?蓝湛,蓝二哥哥,你还有什么瞒着我吗?告诉我吧。”魏婴低下头心疼的吻了吻蓝湛的侧脸。


蓝湛却是一言不发,握着魏婴的手忍不住攥的更紧。


“二哥哥,你告诉我好不好?你这样忍着不说,我心里难受。”魏婴抬头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眼带哀求的看着蓝湛。


蓝湛沉默了半响才吐出一句话,“可是我说了,你会更难过,我不想你再难过。”


“二哥哥你说吧,羡羡听着。”其实蓝湛背后的这些伤口,魏婴心里已经有了些模糊的猜测,可他还是想,想要蓝湛亲口告诉他。


蓝湛不敢去看魏婴,闭上眼睛沉声说道,“我们成亲那日,叔父醒来了。他要我……休了你,我不肯……然后……”后面的话蓝湛没有再说,说到这里魏婴就已经明白了。


魏婴心想,他明白了,他终于明白了,蓝湛这么爱他,又怎么可能在新婚第二日就弃他不顾?他的二哥哥就这样,一声不吭的因为他受了那几十道戒鞭,而他,却从来都不知道。


蓝湛对于替魏婴受了那十三道戒鞭只口不提,如今他二人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又何必去追忆过去而徒留悲伤悔恨。


“二哥哥,你真傻……”


他说蓝湛傻,可他自己又何尝不傻。他们二人都在对方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忍受着苦楚,忍到撕心裂肺夜不能寐,却也从来没想过要让对方知晓。


也是在这时,魏婴才发现蓝湛背后有一缕头发已变得灰白,之前因为上药蓝湛及腰的长发都被捋到身前去了,现在靠近了才被发现。那一缕白发约莫有半个拇指的宽度,在一片乌丝中看起来尤为明显。


魏婴看到了没说什么,只是给蓝湛捋了捋有些乱的头发,然后佯笑道,“二哥哥我给你上药吧,你以后可别再瞒我了。”


魏婴先给那些不流血的地方上了药,等到薛洋将水盆端来后才给蓝湛擦干净那些已经干涸的血迹,等到给蓝湛缠好绷带后,已经过去了半个时辰了。


“二哥哥你先躺着别乱动,我去给你端饭。”


蓝湛不疑有他,点了点头然后趴在床上闭目养神。


魏婴出来后就找到了晓星尘,直接开门见山的问究竟是用什么办法才把他救出来的,还有蓝湛背后的白发到底是怎么回事。



晓星尘不会说谎,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敢告诉魏婴。在一旁的薛洋看不下去了,对一边的魏婴没好气的说道,“你家含光君不让说,你逼道长干什么。不过我没什么不能说的,你想听我就告诉你。你家含光君用了十年阳寿换了你回来,以后你俩的命就联系在一起了,如果你死了,那蓝湛也活不了。”


魏婴听后脸色瞬间惨白,身体也摇摇欲坠。拒绝了晓星尘的搀扶,魏婴神色有些恍惚的出了门,向着蓝湛所在的屋子走去。


他想对蓝湛说,如果你不想让我知道,那必定是为我好。所以以后,你不说,我便真的不会再问了。


因为真相总是那么残忍。


不过以后他也不会再让蓝湛受伤,也不会再让自己受伤,因为他们都已经不再是仅仅为了自己而活,也是为了对方而活。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休戚相关,生死与共。


……


大概是身子底子好,过了半个多月魏婴就又恢复原先那个活蹦乱跳的样子了,蓝湛的伤也已经结痂了,只要按时敷上一年的药,伤口就会彻底复原,只是那疤痕这辈子也去不掉了。


这半个多月来,魏婴每天得了空就喜欢去缠着抱山散人,想让他这位师祖多讲讲他母亲藏色散人年轻时的事。


刚开始抱山散人是不愿意多说的,可最后实在是被魏婴纠缠的烦了,逐渐开始每天给魏婴讲上半个时辰,故事不是多么有趣,魏婴却听得津津乐道,心想原来他这性子像她娘。


后来蓝湛能下床后也一起陪着魏婴来听故事,有一天故事终于讲完了,魏婴还在一旁咂舌回味,抱山散人却对一旁跪坐的蓝湛说道,“其实,我是见过你母亲的。”


蓝湛没料到抱山散人会突然这么说,但是他也没有太多的惊讶。他母亲留下的札记中既然画了这座山,那他母亲见过抱山散人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魏婴一听有故事,立刻竖起耳朵来。


顿了顿,抱山散人接着道,“当年你母亲杀了你父亲的恩师,其实是因为你父亲那恩师阴差阳错下害了一条人命,而这被害之人乃是你母亲的同胞母弟。那人虽不是故意,但错到底在他,谁能想你母亲一念之差竟杀了他。”讲到这里抱山散人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就是因为这一念之差才酿成日后的苦果。


“你母亲当年也差点成了我的徒弟。她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找到这里的人。我问她可愿拜我为师,她说有仇未报,故此离去,从那以后我也就再没见过她了。”


蓝湛没想到,当年他母亲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杀人。不过是否知道真相早已无所谓了,他母亲早已故去多年,父亲也于三年前故去,真相倒也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多谢前辈告之。”


抱山散人接着说道,“你二人伤已养好,明日便下山去吧。下了山,便不要再回来,我断没有救人两次的道理。”


蓝湛与魏婴站起来恭敬的向抱山散人行礼。抱山散人摆了摆手便离开了。


下山后二人就与晓星尘薛洋二人分开了,无论如何,他二人都不能再让那凶手逍遥法外。


而山上,邵明看着四人下山,想起了师父说过的命格,忍不住问道,“师父,您说那含光君与魏公子的命格会改,究竟是如何改的?”


抱山散人的目光向远处看了良久,然后留下‘十三年’三个字后就转身离去了。


留下邵明站在原地有些摸不着头脑。


先前魏婴便觉兰陵的嫌疑最大,于是二人一商议决定先去往兰陵。而二人在去往兰陵时路遇大梵山闹鬼,听人描述二人顿觉此事棘手,不能不管,遂在大梵山停留了几日,最终捕获一鬼手。


……


入夜,在兰陵某一宫殿中,一人借着微弱的烛火看着刚收到的信件,这人半边身子隐在黑暗里看不清面容,只是眉间一点朱砂很是显眼。


那封信里掉出一个雕刻精致的铁状物,而信上,只有短短的‘收手’二字。


这人将铁状物收好,过了半晌后又将信纸烧毁,直至信被烧的干干净净,这人才将烛火吹灭,整个宫殿也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END――――――――――――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已经尽量简写了,还是写了4000+。

后面的一些东西比如凶手什么的会在番外写,你们有疑问也可以评论然后我会在番外里解答的。

感谢你们的陪伴啊!全文不加番外一共70000+!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非常非常感谢 @随心~喵ヾ   以及 @otaku1994 的打赏,么么哒😘😘



评论(125)

热度(428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