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1、忘羡收集聂大尸首的地方我就不过多描写了,想看的小可爱可以去翻原著呀!

2、这章写凶手,众望所归的你们不想让瑶妹死但其实凶手就是瑶妹。

3、这章依旧带晓薛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带他们玩,原谅我,但是他们这章戏份不多

――――――――――――――――――

番外二·柳暗花明


入夜,月上枝头,忘羡二人刚刚合奏了一曲《安魂》,这才将锁灵囊中的尸首压制住。


瞧见锁灵囊没了动静,魏婴坐在床上直接累的头一仰身体就向后倒去。


可预料到的柔软没有触碰到,反而是被人扶住了身子。淡淡的松雪气息混杂着一丝几不可闻的红莲香气浸入魏婴鼻尖,魏婴瞬间来了精神,抬起身体依偎在蓝湛怀里,双手抱着蓝湛的脖颈怎么也不肯撒手了。


魏婴动了动脑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就不想再动了,蓝湛顺势伸手揽住魏婴的腰身也不说话。


过了一会,魏婴嗅了嗅蓝湛身上的气味坏笑道,“二哥哥,你身上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他指的,自然是蓝湛身上的红莲花香。


蓝湛低下头,看着魏婴头顶的发旋,声音无甚波澜的道,“无碍。”


魏婴闻言,抬头飞快的在蓝湛唇上印下一吻然后又低下头撒娇道,“二哥哥,你这样,可真是叫羡羡没脸出去见人啊!天天又天天,你这身上的红莲花香都要盖过你原有的松雪气息了。”


众所周知,天乾身上的信息素一般都是要压地坤一头的。但是一种情况除外,那便是日日与地坤欢好的天乾身上会有浓烈的地坤的信息素味道,甚至地坤信息素味重的,压过天乾也不是没有可能。


知道魏婴又在作妖了,蓝湛也没有阻止,就任由魏婴胡闹。


看蓝湛没反应,魏婴接着撒娇道,“所以,二哥哥,为了你端庄雅正的形象,不如我们把天天改成三天一次怎么样?”


魏婴紧接着从蓝湛怀里钻出来,双手搭在蓝湛肩膀上义正言辞的说道,“含光君,为了你的雅正,就让我牺牲一下吧。”


谁知蓝湛盯了魏婴半晌,抬手拿下自己肩膀上的手握在手里道,“我说了不会再让你受委屈。”


魏婴的嘴角还没咧开就又听到蓝湛道,“所以天天就是天天。”


魏婴顿觉不好,想抽回手却发现被握住的手纹丝不动,想来也是,他这天天来回浪的力气又怎么能比得上蓝湛这从小倒立练臂力的力气。


“蓝二哥哥放手吧!羡羡错了!真的错了!羡羡不想天天啊!来人啊!救命啊!”魏婴发出哀嚎声,脚下使力身体后仰想把手从蓝湛手里抽出,可依旧是徒劳无用。


这时外面传来了‘咣咣咣’的拍门声,外面的人骂道,“你们他妈的到底睡不睡!再不睡老子宰了你们!叫床声这一层都听到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魏婴被这声音一吓,身体因为惯性向前一倾,身体直接扑进了蓝湛怀里,蓝湛终于松开手,顺势搂住魏婴,魏婴趴在蓝湛怀里有些欲哭无泪。


紧接着外面又传来了低低的劝阻声,魏婴零碎的听了几个词‘阿洋’‘算了’‘道长’,魏婴只觉这声音熟悉,顿时也不闹了,仔细听着外面的声音,听了几句接着反应过来,这……这不是他小师叔和那个小流氓的声音吗!


只可惜他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唇就被蓝湛堵住了,而外面的声音也渐渐消失,想来是走远了。


知道求救无望了,魏婴索性揽住蓝湛压下来的身体,开始回应蓝湛的这个吻。


烛火烧至尽头,而春色依旧无边。


次日,魏婴趴在床上挺尸,昨晚玩的太过火,如今他是一动也不想动。


蓝湛替魏婴盖好被子后才下床,洗漱了一番后就下楼去吃早饭了。按照魏婴的作息规律,往往是蓝湛吃完早饭再把早饭端上楼时,魏婴才刚刚睁眼。


蓝湛下楼的时候大堂里几乎没人,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东南角一袭白袍的晓星尘,晓星尘显然也看到了蓝湛,二人互相点头致意。


晓星尘对蓝湛笑道,“含光君若不嫌弃不如与我小坐一番。”


二人同坐在一张桌上吃早饭,期间二人都没有开口交谈。二人都是涵养极好的人,自然都将‘食不言’贯彻到底。


待到二人用完早饭,大堂里已经坐了至少一半人,不少人都在偷偷打量着这两个谪仙般的人物,毕竟如此优质的天乾可不多见。打量二人的大部分都是女性中庸以及地坤,甚至还有些天乾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含光君这可是要去往兰陵?”晓星尘倒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开口问道。


蓝湛点了点头,接着说道,“晓道长也是?”


“阿洋要去兰陵看一位故人,所以我便陪着来了。”


二人又交谈了几句便拿着早饭上了楼,谁都没有提昨晚的那出闹剧。


蓝湛推开门后发现魏婴还在睡,但是应该是有些意识了,感觉到蓝湛的靠近,魏婴嘟囔了一句‘让我再睡会’就卷着被子背对着墙角又睡过去了。


蓝湛也没打扰,任由魏婴又睡了过去。他也知道昨晚大抵是玩的太过火,所以魏婴才会这么累,心想以后不能再陪着魏婴如此胡闹了。


魏婴醒来时已经是正午了,他有时起的晚了通常就把午饭和早饭混在一起吃了。他坐起身后就看到蓝湛坐在桌前正在读一封信,这信封上印着卷云纹,是蓝家寄来的。


“二哥哥?怎么了?云深不知处发生什么事了吗?”魏婴伸了个懒腰,只穿着一件里衣就要下床。


蓝湛放下信,起身给魏婴仔细穿好衣衫又给魏婴穿好鞋子才让魏婴下床。


魏婴开心的在蓝湛脸上‘啵’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下床去看信了。顺便拿过在一旁的早饭开始边看边吃,早餐是温热的,应当是蓝湛一直用灵力温着。


可他刚看到第一句话就吃不下去了。


金光善死了。


金光善竟然死了?!明明一个月前还趾高气昂的扬言要把他关进金家的地牢。


这信的后面详细的把原因大体解释了一下。


敛芳尊金光瑶在昨日偶然发现自己的父亲在床上气绝身亡,且死时衣衫不整,胸口也插了一把匕首,明显是一刀毙命。


金光瑶不小心与金光善死后的魂魄共情竟然发现了些不得了的东西。杀死金光善的乃是一伪装成妓子的女人,金光瑶立刻画了画像差人去找这凶手。


除了凶手外,这些不得了的事情,与已故的赤峰尊聂明玦有关。


这金光善在一年前得了阴虎符,又得能人异士相助暂时修复了这阴虎符。这都没什么,毕竟人人皆知这金家宗主野心颇大。


但是最令人发指的是这金光善竟然在赤峰尊死后将其五马分尸,除了生前怨恨其让他丢了脸面外,还为了试验这阴虎符的威力,所以赤峰尊因为死后被分尸而变成怨气极强的凶尸,这凶尸被分离的四肢就被送往不同地方做恶杀人。


而这些被杀死的人就都被用来检测阴虎符的威力了,这也就解释了为何那一段时间不同的地方都有大规模凶尸作乱。


不过让魏婴没想到的是,这金光瑶竟然会为他正名,这信里也写到不夜天一战中伤了蓝启仁的乃是金光善手底下的一位客卿,为的就是诬陷夷陵老祖进而夺了他手里的阴虎符。


一时间金光善心狠手辣的名声也传开了,到现在也无人再评论当初的夷陵老祖如何如何丧尽天良,反而开始骂起了这金光善狼子野心,为了自己的宏图霸业而弃人命于不顾,活该被杀。


当然,金光瑶这般大义灭亲的举动自然也在百家中赢得了不少好名声,且他主动交出了藏在金光善房中的阴虎符并将阴虎符交给了蓝家保管此举,自然也是众心所向。


魏婴看完这封信,又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后才转身晃了晃手中的信纸对蓝湛说,“二哥哥,你觉得呢?”


蓝湛则是摇了摇头道,“有蹊跷。”


魏婴也是点了点头,就算他现在没有证据,可是他的直觉也告诉他,这些事恐怕与金光瑶都脱不了干系。


别人不清楚,可忘羡二人都明白,这金光瑶明显是挑了一个替死鬼出来啊。这替他正名也不过是在变相的讨好他,让他不要再将此事追查下去。


“这金光瑶的城府……可当真是深的很啊。”魏婴有些发愁,他若是真的揪出金光瑶,怕是要废不少功夫,且金光瑶这种人,记仇的很,他要是给金光瑶找麻烦,怕是后面他再不小心被诬陷一次可就真要万劫不复了。


“不过……金子轩竟然也在这个时间段上醒过来了,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样看来,金子轩一直昏迷不醒应当也是与这金光瑶有关了。不过如今金光瑶交出了阴虎符,又让金子轩醒了过来,魏婴想,他可不可以理解为金光瑶良心发现准备收手了?


“二哥哥……要不,算了吧。”他与蓝湛现在过的很好,且金光瑶也已经为他正名,他又何必再抓着别人不放,做人凡事留一线。


蓝湛沉默良久,点点头道,“听你的。”


“不过若是以后这金光瑶再作妖,那自然是不能留他了。”


“嗯。”


“二哥哥等会我们就出发吧,咱们不改道,还是去兰陵,去看看师姐。”其实他本来去兰陵是有些犯怵的,他怕师姐生他气。可如今金子轩醒了,师姐高兴还来不及,又怎么可能会怪他。


“嗯,听你的。”


“顺便给金凌买个见面礼,我还没见过他呢。”


“嗯。”


“然后再去蓝家,看看璟儿和瑜儿,他们的百日宴应当也快到了吧。”


“嗯。”


“到时候把璟儿和瑜儿交给你大哥照顾,我带你去莲花坞摘莲蓬打山鸡,这次你可不准拒绝我!”


“嗯。”


“二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老‘嗯’了!”


“……嗯。”


魏婴:……


――番外二·END――――――――――

被‘阿珍爱上了阿强’洗脑😂不知道自己写的啥沙雕!

明天出去玩!不更新!!!明天不更新!!!明天不更新!!!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最近点赞越来越少,不然番外我不写了吧😂

最后,感谢 @骨中魂 的打赏 😘





评论(72)

热度(326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