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1、你们想看梦,那我就改了改,不过做梦的是汪叽。

2、快开学了没心力写了,所以这篇也就这样了。

――――――――――――――――

番外四·黄粱一梦


在魏婴生下蓝琲后,蓝湛紧张了许久,生怕魏婴的身子撑不住。有时候夜里他都要因为噩梦而惊醒,待看到睡在他身旁的魏婴后,他才觉得心下稍安。不久后孩子足月了,他的这种状况也没有减轻。


魏婴与蓝湛心意相通,又做了这么多年的夫妻,自然是能看出蓝湛的患得患失。他也与蓝湛谈过这件事,可依旧是没有效果,这已经成了蓝湛心里的一个死结,除了他自己解开没人能帮他。


蓝湛坐起了身,看着魏婴恬静的睡颜,心下叹了口气,今夜又是注定无眠了。


最近魏婴因为蓝琲晚上有时会醒,所以睡得很浅,有时蓝湛一动,他也会跟着醒过来。而蓝湛一难受,他也不想睡了。


“二哥哥……你又睡不着了?”魏婴也跟着蓝湛坐起身,安慰似的将蓝湛抱在怀里轻声问道。


与生第一胎时不同,生完了蓝琲后魏婴有了奶水,虽然不是很充足,但是足够蓝琲喝的。这也就导致了魏婴身上时不时的弥漫着一股奶香气味,而蓝湛此刻就闻得清楚,忍不住红了耳尖。


二人还没说上几句话,本来在一旁小床上安睡的蓝琲却突然哭了起来。魏婴此刻也顾不得再安慰蓝湛,下了床后就将蓝琲抱在怀里柔声安抚,可这招却不管用了。


魏婴摸了摸蓝琲的襁褓发现没尿,觉得可能是孩子饿了,于是解开里衣将小巧的乳尖送至孩子嘴边。孩子闻到奶香味也不再哭了,挥舞着稚嫩的小手碰触到魏婴的胸/部后才将小嘴覆盖上去吮/吸乳/汁。


蓝湛就坐在床上一瞬不瞬的盯着魏婴,虽说不是第一次看见了,但这视线太过火热,饶是魏婴也被蓝湛那灼热的视线盯得脸皮子发烫。


“二哥哥……非礼勿视……”半晌,魏婴才幽幽的说了一句。


蓝湛这才移开视线,将视线移往别处,若是细看会发现他的耳尖依旧是泛红的。


蓝琲喝饱后就睡了过去,魏婴轻轻的把孩子放到床上后发现蓝湛还醒着,于是起了坏心思的他直接就扑到了蓝湛的怀里,在蓝湛耳边诱惑道,“二哥哥,要天天吗?”说罢,手还不老实的伸进蓝湛的里衣作乱。


谁知以前常常把‘天天就是天天’挂在嘴边的含光君却捉住了那只作乱的手,然后轻轻吻了吻魏婴的唇角把魏婴抱在怀里却又什么也不干。


“你身子还没好,不可胡闹。”虽然一月的调理期已经过了,可毕竟魏婴的身体不比其他产妇,况且大夫也说了,魏婴必须休息三个月才能恢复身体。


过了良久二人都没有再说话,魏婴忍不住仰起头看着蓝湛问道,“二哥哥还在害怕吗?”


蓝湛没有回答,只是把魏婴抱得更紧了。


魏婴也伸出手心疼的抱紧蓝湛道,“那二哥哥抱着我睡吧,你牵着我的手,这样,你就不用怕我再丢了。”


其实魏婴知道,蓝湛不仅是怕他再离开。蓝湛的内心里还有深深的愧疚以及无法弥补的过去,而这些,在蓝琲出生后就都爆发了出来。


因为琲儿的出生总能让蓝湛想起魏婴怀第一胎时的场景,绝望、孤独与痛苦交织,贯/穿了那一段时光。


或许是魏婴身上的味道让他熟悉的安心,没多久蓝湛就抱着魏婴睡了过去,而他们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蓝湛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只是这梦太真实也太美好,让他不想醒过来。


“二哥哥?二哥哥!你发什么呆呢?”魏婴抬手在蓝湛眼前比划了一下,然后蓝湛瞬间回神吓了他一跳。


蓝湛看着此时的场景以及眼前人,还有些回不过神来。这里显然不是云深不知处,而眼前的魏婴也更年轻一些,看起来像是刚及弱冠之龄。


二人置身于一片荷塘中,空气中时不时飘来阵阵荷香,二人则坐在小舟上随着水波飘向远方。


“你刚才……说什么?”蓝湛神色迷茫的问了一句。


眼前的魏婴看起来比原先要乖巧的多,闻言脸上一红,有些羞恼的说道,“我说,射日之征都结束了,你什么时候来江家提亲?”



看到魏婴脸上泛起的红晕,蓝湛就知道,这一定是在梦里了。不过他暂时不想打破这个梦境,他想知道,如果当初的一切都不一样,那他二人会如何了此局。


蓝湛拉过魏婴的手放在心口,向魏婴郑重其事的承诺道,“我很快就会来提亲的,你等我。”


魏婴望向蓝湛的眼睛里,好像有星子般熠熠生辉,闻言轻笑道,“好,我等你。”


没过多久,仙门百家就收到了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要喜结连理的请帖,两大世家的联姻,再加上这二人皆是惊才艳艳之辈,众人一时间都交口称赞这对神仙眷侣,纷纷准备了贺礼前往云深不知处道喜。


蓝湛与魏婴拜堂时,听着耳旁别人的赞誉,忽然就觉得心里有些难受。当初他给魏婴的,真的能算是婚礼吗?


这场婚礼足足持续了一整天,待到月上枝头,众人几乎都酒醉酣睡之时,蓝湛才走回静室。


蓝湛用玉如意挑开了盖头,露出了盖头下那如玉的容颜。如同记忆中一般别无二致,只是这次,少了几分紧张,多了几分期待。


等到了喝交杯酒时,蓝湛却不愿意接过那杯酒,魏婴见蓝湛站在原地不动,才勾唇一笑道,“知道云深不知处禁酒,所以这里面都是水,毕竟,平平淡淡也是真呀!”


闻言,蓝湛这才接过酒杯,二人都心知肚明喝完后就该到入洞房的时间了。


凭着当初的记忆,蓝湛极尽温柔的与魏婴缠绵,力道适中,生怕伤了魏婴。魏婴刚开始还有些紧张,到了后面也被蓝湛的温柔所惑,开始青涩的迎合蓝湛的动作。


最后就是顺利的标记成结,魏婴在蓝湛怀里沉沉睡去,显然是累坏了。蓝湛吻了吻魏婴的侧脸抱着魏婴却是一夜无眠。


过了两个月,魏婴便被诊出已有身孕,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可蓝湛很高兴,因为这次,他可以陪在魏婴身边了。


九个月的时候孩子就出生了,毕竟是双胞胎,所以孩子早产也属正常现象。魏婴为他诞下两个麟儿,且母子平安。



这两个孩子,长子取名为蓝璟,次子取名为蓝瑜,与先前并无不同。



蓝启仁自然也高兴蓝家有后了,补品也像是不要钱似的通通砸向静室,魏婴天天喝这些东西很快就胖了三斤。


江厌离听说魏婴生了孩子后,在金麟台顿时就坐不住了,将金凌交给金子轩照顾,然后扯着江澄就来了云深不知处一住就是一个月。


魏婴本来觉得无聊的修养期也瞬间有了精神,而且最主要的是他能喝上江厌离亲手做的莲藕排骨汤,虽然因为奶/水他不能吃辣东西,但是不加辣的只要是师姐做的他都喜欢。


至于江澄,嘴上说着特别嫌弃根本不想来,天天对着魏婴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可最后还不是照样抱着俩孩子天天围着云深不知处转悠着玩么。


刀子嘴豆腐心,说的大概就是江澄了。



蓝湛与魏婴就如此平和的度过了三年,期间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夷陵老祖,没有不夜天,也没有遇到晓星尘与薛洋。


然后在三年后的秋季,魏婴又怀孕了。蓝湛知道这次是琲儿来了,他也清楚,梦到了这里,也快醒了。


魏婴知道自己怀孕后,一反常态,对一旁的蓝湛笑着说道,“二哥哥,你该走了,你陪了我太久了,我还在那里还在等你。”


“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那你已经实现了不是吗?离开吧,我会在那里一直陪着你的。”


蓝湛张了张口到底是没说什么,眼前的场景开始扭曲模糊。然后梦就碎了,他醒过来后才发觉,泪水已经沾湿了衣襟。


而魏婴睡在他的怀里,清浅的呼吸声传入蓝湛耳中,让他忍不住将魏婴抱得更紧。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魏婴,我真的,好爱你。


次日,蓝湛便收到了晓星尘的信,看完了信的内容,蓝湛默默的收起了信,觉得还是不要让魏婴知道的好。


魏婴抱着蓝琲喂奶的时候忽然若有所思,对一旁看书的蓝湛问道,“二哥哥,小师叔有来信吗?薛洋应该生了吧,我记得是双胞胎来着。”


蓝湛:……


蓝湛从书案上拿了一封信给魏婴,顺便从他怀里接过琲儿。至于魏婴,看了信后差点气晕过去。


薛洋竟然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天理何在啊!为什么他就生不出女儿!


――全文完·2018.8.31――――――――

终于写完了!!!!!








评论(88)

热度(3959)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