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四章

此时正值初春,夜晚有些刺骨的冷,街上虽然人不多,但还是有三两行人的。


行人纷纷惊诧的驻足看着这位俊秀公子,这俊秀公子怀里抱着个带血的人儿目不斜视,但是细看之下会发现这俊秀公子的步伐早已乱了,而怀中人的身上还有鲜血不断低落。


蓝湛走到哪里,这血就滴到哪里。落在这青石板上就像是隆冬雪景中的红梅盛开,尽态极妍。


可这些是魏婴的血啊!对于蓝湛来说这血就是滴在他心上的毒药,让他的心在一点一滴的腐蚀溃烂,他只觉得心像是被撕裂一般的疼。


可现在这个时辰大部分医馆都已经关门了,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寻大夫。若是再找不到开门的医馆,那他也顾不得许多,只能踹门了。


这时在一家卖酒酿圆子的摊子里,有一位少年刚吃完一碗酒酿圆子,心情不错的高声喊道,“那位长的挺俊的公子,城东有家医馆现在还没关门,想治病赶快呀!”


蓝湛一听道了一声‘多谢’就连忙御剑往城东赶去。此刻他也顾不得什么礼仪了,魏婴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蓝湛这边御剑刚起,便听见下方的人们发出一声声惊呼,平常人不是没见过修仙者,但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人御剑。


在蓝湛走远后,刚才提点蓝湛的那名少年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露出一颗稍显稚气的虎牙。


在又吃完一碗酒酿圆子后,这名少年掀了摊子扬长而去。而这摊子老板也只能自认倒霉的不敢惹这位爷。


蓝湛不敢让魏婴睡,只能一路上不停的与魏婴说话,可魏婴还是迷迷糊糊的没有精神的样子。


“魏婴你别睡,我们马上就到了。”


“你不能死,你就算不为了我,你想想你师姐,想想江澄,你若是出了事,他们该有多难过。”


“魏婴,你想想那两个孩子,你不想看到他们长大成人吗?你还没有听他们唤你一声娘亲呢。”


听蓝湛提到孩子,魏婴的神智好像稍微清醒了点,他伸出手想要碰触到什么,蓝湛空出一只手来牢牢的握住了魏婴的手。


“你……你见到他们了吗?你把他们……送回江家了吗?”魏婴此刻虽然浑身无力,但是握住蓝湛的手的力气却是出奇的大,因为他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他怕他以后就没机会知道了。


“没有,没有……我把他们留在蓝家了,你放心。”魏婴的话,仿佛在凌迟着蓝湛的心,原来魏婴,已经这么不信任他了吗?


“那你……喜欢他们吗?”犹豫了一下,魏婴还是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你怎么会这样想,我当然喜欢他们,他们都很乖很好……”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


抓住蓝湛的手松了松,魏婴闭上眼睛不让眼里的泪落下来,仿佛松了口气般道,“那就好……”你喜欢他们就好。这样也不至于让他们一出生没了娘又遭了父亲的冷眼相待。


说完这句话,魏婴的手就从蓝湛的手里滑落,整个人也彻底的陷入了昏迷,任凭蓝湛怎么叫都没有再醒来。


不消几刻,蓝湛便到了这家医馆,果然是还大开着门,只是里面的学童以手撑住下颚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了。


蓝湛的到来显然惊醒了这学童的美梦,学童立刻被眼前人的骇人模样吓到了,蓝湛此刻确实是有些骇人的,胸前的衣襟和袖有卷云的衣袖早已被血浸染,由于是纯白的料子,所以血迹看起来尤为明显。


还未等蓝湛开口,学童就喊到,“师父!快来人啊!有人要死了!”


蓝湛虽不满这学童的说法,但还是任由他喊了,没多久一位看起来已过不惑之年的大夫就出来了。


大夫看了一眼蓝湛后说道,“把你怀里的人放到里间的床上吧。”大概是见惯了生死,这大夫语气平静的很。


大夫先给魏婴把了把脉,观这脉象,这大夫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片刻后大夫放下了魏婴的手腕,然后看了一眼蓝湛,忍不住冷哼了一声。


他先走到桌前开了药让学童去煎药。然后又从一个抽屉里挑了一盒看起来类似于脂膏的药丢给了蓝湛。


“你先给他清理一下下面,后院有刚烧好的热水。然后再用这药膏涂抹于他的后面。等到他喝完了药,我再与你说说他的病情。”


蓝湛想问魏婴的病情,可此刻也不敢怠慢,立刻从后院端了热水来给魏婴擦拭下体。


可他解了魏婴的衣服才发现魏婴白色的里衣已经被血染了一半了。可能是因为不再颠簸的原因,下体不再出血,可腿间干涸的血迹还是看的人触目惊心。


蓝湛沾湿了布巾,小心翼翼的擦拭着魏婴大腿上的血迹,待碰触到那处时,却发现里面被一些血块淤积堵塞,无法,蓝湛只能轻柔的用手取出魏婴体内淤积的血块,过了小半柱香的时间,蓝湛才把那脂膏涂抹完毕。


衣服已经不能穿了,蓝湛只能给魏婴盖上一旁的被子,希望魏婴的身体能暖和一些。


这学童年龄不大,办事倒是挺麻利的,没多久这药就被端来了。


魏婴也在这期间清醒了一瞬,趁着这清醒的时刻,蓝湛给魏婴喂了药。魏婴没有抗拒,只是药太苦,魏婴忍不住皱了眉头。


蓝湛见魏婴皱了眉头,安慰道,“这药是苦了点,你耐心喝,明日我去给你买糖。”听到这话,魏婴的眉头才舒展开来。蓝湛就这样一勺一勺的喂着魏婴,也不觉得腻,这大概是他们二人,少有的能平静相处的时刻了。


没多久一碗药就见了底,可能是药里面有安眠的成分,魏婴躺下后没多久就又睡过去了。蓝湛摸了摸魏婴的额头,发现不如一开始时那般冰冷,也就暂时放了心。


“公子,师父说如果您忙完了还请出来一下,我家师父要与您商量一下床上这位公子的病情。”


“好,劳烦你帮我照看一下他。”


学童答应后,蓝湛才出了这里间,想到魏婴的病情,蓝湛心里莫名有种不详的预感。


这大夫也不客气,直接开口问道,“你是他的天乾?”


蓝湛点头应‘是’,看到蓝湛点头这大夫的神情又冷了几分。


“那你可知他刚生产完还不足七日?我听你口音不像是我们兰陵这边的人,他刚生产完便这般不顾身体的跑来兰陵胡闹而你也由着他!?”



话到这里蓝湛就没再出声了,是了,整个蓝家上上下下只有他不知道魏婴被关进了龙胆小筑,而也没有一个人知道魏婴怀孕这件事。


他当时将孩子拜托给蓝曦臣时并未来得及看那襁褓上的生辰八字,他看这两个孩子长的这般水灵,完全不像是刚出生的孩子,还以为这孩子想必是足月的。


可他没想到,这孩子竟然才刚出生没几天,而魏婴就这样不要命的逃离了蓝家。是对他彻底失望了吗?他现在只有无尽的后悔与痛恨,他后悔没有早一点知道魏婴所受的苦,他痛恨自己的无能。


他若是能早一点,哪怕是早上三天去看魏婴,两人也不至于落得今天这般光景,这般相顾无言的却又无法逆转的光景。


“是我的错……我没照顾好他……”蓝湛神色痛苦又自责的说道。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行医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你这样当天乾的!他这病我只能治标,治不了本!若是再让他乱跑你就等着收尸吧!”大夫仿佛不欲再说,转身要走却被蓝湛拦了下来。


“大夫,此话何意?”


看蓝湛眼中焦急不似作假,大夫没好气的说道,“你想听那便听好了!他这病拖的时间太久,已经落下病根了。要不是因为身子骨好,恐怕如今早入土了,哪还轮得到你在这里忏悔!”


“寻常生产完的地坤都要修养一月,他生产时本来就难产大出血,现在又生产完没几天就跑来这兰陵,若我没猜错他应当是走的水路,这真是不要命!本来他这身子就受不得寒气,再加上气血两亏,这身子就这么落下病根了!”


“而且我观他脉象,他怀孕时应当是未曾吃过什么好东西,所以孩子一出生他便没有母乳。而且这孩子在他肚子里很是虚弱,他似乎是用了什么损伤自己身体的方法来供养了腹中孩子,所以他的身体才比常人更加虚弱。”


“还有,老夫奉劝你几句,若是你还想他多活几年,就别再要孩子了。他这身体落下了大寒的病症,以后即便是怀了孩子也保不住,若是小产只怕他的身体受不住连命都丢了。”说完,大夫不再理呆在原地的蓝湛,上楼休息去了。


蓝湛有些浑浑噩噩的走到了里间,坐在床边紧紧的握住了魏婴的手,看着魏婴沉睡的面容发呆。


他本以为,只要他找到魏婴把他带回去,他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即便做不了恩爱夫妻,做一对寻常夫妻也是好的。


他本以为,魏婴逃出蓝家是因为蓝家不公的囚禁,毕竟魏婴这般好动的性格能忍十个月也是不易了。


可他还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


他的眼前似乎浮现了魏婴被囚于龙胆小筑内的场景。每天都是孤身一人,自己的天乾不在身边也没有抱怨,每天佯装欢笑的摸着腹部对自己腹中的孩子说话。


他怕别人发现这个孩子,他怕蓝家人不要他的孩子,他怕蓝家人要他打掉这孩子,所以他从不敢出去。于是每天能补充的营养只有那些清汤寡水般毫无营养价值可言的菜,即便是以前他觉得难吃的菜现在也要把自己喂饱,为了腹中的孩子,可孩子还是太过瘦小。


然后他不知道从哪里找的方法,用这种几乎以命换命的方法给体内的孩子补充营养,他很高兴孩子在一天天变得健康,他好像没有看见自己日渐消瘦的身体。


然后就这样过了十个月,在某一天,这两个孩子终于要出来了。没有人陪在他身边,他很害怕,可是天性使然,他必须坚强,也必须保证这两个孩子能活下来。


没有人告诉他该怎样生产,他只能自己摸索着生产,然后就是难产,他的下面流了很多血,他就要晕过去了,可他还是强打精神,直到这两个孩子出生。


“魏婴……”蓝湛拉起魏婴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我这里好疼……真的好疼……”一滴滴泪顺着蓝湛的脸颊滑落,有些落在了魏婴的手背上,有些濡湿了床单。


魏婴感觉自己身处一片混沌之中,他听得见蓝湛的声音,却无法真正的醒来。


他听见蓝湛对自己说他心里痛,是为了他痛吗?


他无法真的开口说话,只能在一片混沌里对蓝湛说:蓝湛,你别伤心,你一难过……我也很难过呀……


他们隔的如此之近,两颗心却是渐行渐远。


一滴泪从魏婴的眼角滑落落入鬓间,蓝湛却没有发现。


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他们彼此都想让对方更好,可每次的结果往往都是适得其反。此刻的二人就像是迷失了方向的飞蛾,都在寻找着彼此的光。


不知是魏婴身体底子好还是那大夫的药的效果好,等到蓝湛将早餐端进来的时候魏婴已经醒了。


两人都这样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先开口,不是不想开口,只是不知如何开口。


蓝湛给魏婴倒了一杯水,魏婴要伸手接过,蓝湛却不给,非要亲自喂给魏婴喝。


魏婴哑然失笑,这算什么呢?以前对他不闻不问,如今他生病了却又这般衣不解带的照顾他?


没有再争,魏婴顺从的喝完了那一杯水,然后蓝湛就端来了白粥,魏婴也知道他现在生着病,只能吃白粥,可看着蓝湛又要喂他,他有些头疼。


他只是多流了点血,手又没有废,干嘛一幅他快要死了的样子。


“蓝湛,我自己吃,我手又没有废,等我吃完……我们再好好谈谈。”魏婴从蓝湛手里拿过白粥,这次蓝湛没有再阻止。


这一顿饭吃的有些尴尬,中间谁也没有说一句话,因为此刻他们之间说什么都不合适。


等蓝湛端出碗筷再回来时,魏婴已经穿上了放在他床头的新衣。


“蓝湛,我们好好谈谈吧,谈完后我们便……不要再见面了。”魏婴不敢看蓝湛,只得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说道。


“我出来后便觉得让你把休书送去江家不是个明智的决定,江澄要是知道了,怕是要跟你拼命的。而且以他的修为,铁定是打不过你的。”


“你既然找到了我,不如现在便把休书给我吧,省的我再回江家拿了。”魏婴伸出手做出讨要的动作,只是伸出的手却是微微颤抖。


“没有。”蓝湛似乎又恢复了人前的那幅模样,脸上看不出悲喜。若是蓝曦臣在此,便知蓝湛这是生气了。


“你没带吗?那等会你再写一份给我好了。”魏婴收回了手,装作不甚在意的说道。


“你――给那两个孩子取名了吗?”只有提到孩子时魏婴的眼神是稍稍带点期待的,而其他的,仿佛都与自己无关。


“长子蓝璟,次子蓝瑜。”


“这名字取得好,都含美玉之意。”若是让他取,怕是取不出什么像样的名字。


“我说完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魏婴的手攥紧了身下的床单,只盼望蓝湛不要说出什么动摇他心神的话。


“魏婴……我心悦你。”只是这简短的一句话,让魏婴已经平静的心湖再起波澜,可他面上还有佯装镇定。


“你说完了吗?”


“说完了便把休书写给我吧。”魏婴垂下眼睑说道。

湛没想到魏婴会是这般反应,忍不住上前一步问道,“你不信我?”


“不,我信你,我知你从不说谎。”魏婴脸上扬起了一个似曾相识的笑容,只是这笑容比哭还难看。


“可是蓝湛你要明白……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两情相悦之人都要在一起的。”

――TBC――――――――――

过什么七夕!都给我哭!!!

又看了一遍第七集,心态有点崩,感觉把人物写崩了我有罪。

这章差不多5000字,虽然是一章但是是两章的量,算是七夕福利吧。这章感觉也不是很刀,看你们自己体验了,反正前面应该也锻炼出来了😂

求评论和小红心和小蓝手!!!!

最后,非常感谢 @耀景司情  @otaku1994  @飞雪紫慧的羽  @傀儡娃娃  @杨佳伊   的打赏,非常感谢!🙏









评论(351)

热度(560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