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求227放过我,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谢谢。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二十一章


晓星尘与薛洋离开后,蓝湛才给魏婴宽了衣,由于魏婴穿的是玄衫,从外面看不出什么来,可是脱下这玄衫后,魏婴的里衣几乎已经被血浸透了。


蓝湛已经麻木的脸闪过一丝痛苦,拿着手帕的手也瞬间收紧。待稳住了心神后,蓝湛开始用手帕一点一点的擦拭着魏婴的身体。


先从脸颊开始,蓝湛细细擦过魏婴嘴角处的鲜血,白色的手帕上也落了点点血迹,蓝湛手一顿,紧接着换了干净的另一边从额头开始擦拭,手帕细细描绘过魏婴了无生气的面庞,似带着刻骨的眷恋与缱绻。


白色的手帕很快整个就被血浸染,蓝湛每洗三次手帕就要换一次水,等他给魏婴擦拭完身体已是一个时辰以后了,而盆里的水早已不知换了多少次了。


蓝湛的目光又转向魏婴胸膛处的伤口,这处伤虽比不上魏婴受的内伤,但若不好好处理也是致命的。因为伤口不能沾水,所以这伤口处即使已经凝了血块蓝湛也不敢碰。


蓝湛牵起魏婴的手放在自己唇边吻了吻,温声说道,“阿羡,我接下来要给你处理伤口了,会很疼,如果你疼,那你就咬我……”这样,我也能陪你一起疼了。


没有人回答,蓝湛的声音却依旧温柔,好像魏婴只是睡着了,不是故意不回答他的。


蓝湛拿起药瓶,取出里面的粉末开始细细的在伤口处涂抹均匀,他不敢用力,他怕魏婴疼,他舍不得。


然而,自始至终魏婴的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就好像连知觉都没有了。想来也是,毕竟是只剩一口气的人,哪里有力气再去疼呢。


等到替魏婴缠好纱布,蓝湛才敢给魏婴穿上衣服。他从乾坤袖里取出魏婴爱穿的玄衫,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可给魏婴穿上后他才发现,这玄衫似乎大了些,已经快要兜不住魏婴日渐消瘦的身体了。


“阿羡……你能不能再睁开眼看看我……”


“你怎么那么傻,怎么不等等我……你看,我错过你很多次,每次找到你,我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因为那时你还在,无论痛也好,恨也罢,至少,你还在。


“可这次,我宁愿……宁愿你跑的远远的,哪怕你这辈子都不再出现,至少……还能给我留个念想,而不是现在这般……”


“你以前总是嫌我话少,那我以后慢慢改……你督促我好不好?”


“还有璟儿和瑜儿,再过两个多月就是他们的百日宴了,你不想看看他们吗?”


半晌,蓝湛才又说道,“我真的欠你与孩子良多……”那日他匆匆将这两个孩子交给蓝曦臣照顾,甚至都来不及看孩子的生辰八字就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如果……你真的醒不来,那我就陪你一起睡,这样就算你转世了,我也能一眼认出你的……”


常言道‘三千红尘如风过,来世不知他是谁’,可若真是爱到刻入灵魂,又怎会认不出前世的心上之人。来世寻他,还如当年般,一瞥惊鸿。


夜半时刻,烛火烧至尽头熄灭,蓝湛依旧这样坐在床边守着魏婴,他不敢睡,他怕他睡着了,魏婴就走了。


次日,天边刚刚破晓,弱风拂面依稀能感到寒气。


晓星尘不敢懈怠,立刻拉着还裹在被窝里的薛洋来了医馆,薛洋满脸写着‘不爽’,可也老老实实的跟着来了医馆。


他与晓星尘的关系依旧是不温不火,昨夜晓星尘向他信誓旦旦的保证,剖心剖腹的表白心意。他不敢全信,但是他也承认,当晓星尘说要带他去见他师父,要与他拜堂成亲时,他的确是动心了。


你看,他就是这么容易满足。金光瑶也曾说过他好骗,一颗糖就能骗过来。可晓星尘没有糖,只靠着那些甜言蜜语就让他甘之如饴,让他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拨。


大夫在四人出发前又给魏婴把了一次脉,脉象依旧不是多么好,但是至少稳定下来了。可大夫又摇头说稳定也只是暂时的,若是一月后魏婴不能醒来,那他就,真的醒不过来了。


“含光君莫心急,我们带魏婴去找我师父,我师父定有办法救他的。”


蓝湛点点头没说什么,这是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办法了,无论如何,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四人出了姑苏开始向北方御剑行去,他们经过山清水秀,也经过了穷山恶水。本来半个月的路程让他们缩短到七日,终于在第七日正午,他们来到了一处极寒之地。


此处人迹罕至,甚至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放眼望去几乎是寸草不生,只有厚厚的冰雪覆盖,而四人所过之处,一片皆白。


四人到了这里由于视线受到雾气阻隔,所以只能收了佩剑自己走山路,等他们翻过两座山后,晓星尘才停了下来。


出现在四人面前的是一座看起来非常奇怪的山。与寻常山不同,这座山上宽下窄,看起来像是深入地里的萝卜形状。


“这山看起来到真不是一般的山,不过你们在这里吃什么?吃草吗?等等,这里面长草吗?”薛洋憋了一路没抱怨,到了这里才忍不住说了几句。


晓星尘对薛洋笑了笑然后说道,“这山看起来确实是寸草不生,可真实的状况,是要靠我们自己去感受的。”


蓝湛在一旁没说什么,他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微弱的阵法波动了。这山看似荒芜,实则内有玄机。世人皆被表象所迷惑,这大概也是从来无人能够找到抱山散人的原因。



由晓星尘带路,四人开始沿着山路向山上走。刚开始的路与外界无异,看起来异常荒凉,覆盖着积雪。走了一段路后这积雪就消失不见,路边也开始有些杂草,只是这些杂草已经蔫蔫的了,像是已入深秋的杂草。


再往上,这山上的气温开始升高,偶尔也有几只蝴蝶或虫子飞过,绿草鲜花也渐渐多了起来,看起来更像是夏季。等到三人走过夏季,到了春季时,踩着脚下的桃花,三人终于看到了院落。


“就是这里了。”到了这里,晓星尘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这阵法……”蓝湛有些欲言又止。


晓星尘只当蓝湛是疑惑这阵法变幻之玄妙,随即解释道,“这阵法乃是我师父所创,命名为‘四时阵’,气温与四季的变化皆由我师父所定。”


蓝湛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这阵法他曾在他母亲留下的札记中看到过,还有这座山,他母亲勾勒了这座山的外貌,但只评了‘宝山’二字就再无其他。


‘宝山’谐同‘抱山’,如今看来,他母亲与这里,应当是有些渊源的。


没多久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童就探头探脑的出来开了门,看见晓星尘后似乎很高兴,忙跑过来道,“晓师兄!”


看到昔日故人,晓星尘自然也是高兴的,立马应了一
声。


“师兄,师父说让你们进来。”这小童怕是已经被抱山散人叮嘱过了,知道失态紧急,没有过多寒暄就将三人接了进去。


进了门,三人便见一鹤发童颜的女子站在一棵桃树下等着他们。


晓星尘看见这女子,神情也变得有些激动,想来这人就是外界盛传的抱山散人了。


“师父。”晓星尘在几步外恭恭敬敬的给抱山散人行了一礼。


抱山散人摆了摆手,说道,“当日你立过誓,说了此生都不会再踏入师门。如今你却违背誓言,该罚!”


“师父,星尘知错,但人命关天,还请师父救救魏婴。”晓星尘神情有些急切,生怕抱山散人不救魏婴。


抱山散人走上前去看了看蓝湛怀中的魏婴,然后点了点头,道,“长的确实很像他娘。”但也没说救还是不救。


抱山散人在蓝湛脸上扫了一圈,对蓝湛说,“我不救外人,若你能找到解决方法,我便救他。”


晓星尘说道,“师父,魏婴他是师姐的孩子,怎可算外人。”


谁知,抱山散人摇了摇头道,“你师姐藏色散人早在二十多年前就下山了,下了山的人便不能再算是我的徒弟,你也一样。”


薛洋在一边听不下去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有耐心的跑来这里,结果要带一具尸体回去吗?


薛洋对抱山散人无所求,自然说话也没避讳,不顾晓星尘拉住他的手臂,开口嘲讽道,“你还真是不讲理!那照你这样说,道长也不是你徒弟了,你又凭什么罚他?”


抱山散人看了薛洋一眼,又看了晓星尘一眼,笑道,“伶牙俐齿!不过跟着星尘正好,省的别人欺负他。”


薛洋脸皮子厚,可听了抱山散人的话,一时半会也被噎的说不出什么了,只能嘟囔了一句‘老子才不跟着他’。


“怎么样?含光君,想出办法了吗?”这边晓星尘和薛洋都无话可说了,抱山散人才又问了一遍蓝湛。


蓝湛没说话,只是抱着魏婴双腿直接跪下了,“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拜您为师。魏婴是我妻子,不算外人,所以我求您救他。”


抱山散人看了蓝湛半晌才道,“你起来吧,我救他,你也不用拜我为师,否则你与魏婴的辈分岂不是乱了?将人放到里屋的床上吧。”



蓝湛闻言,不敢怠慢,连膝盖上的尘土都未拍就抱着魏婴进了里屋。


――TBC――――――――――――

额。。。。。是不是我不说你们就忘记点赞啊😂这点赞数忽高忽低的😂

明天就不上课了,这几天应该会多写点,不是指两章,而是指一章的量增加。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这里我得说,我很喜欢看你们评论的,每次你们的评论我都有读的。

最后,感谢 @otaku1994  @骨中魂  的打赏,爱你们😘













评论(120)

热度(46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