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已退圈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微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⑤这章主晓薛!!!!!!!!!!!!!

本来晓薛戏份不应该这么多的,但是感觉也好虐被我写的😂

――――――――――――――

第二十章


晓星尘御剑带着薛洋,因为一时慌乱导致晓星尘忘了,薛洋也是可以自己御剑的。薛洋自然也发现了这一点,只是此刻晓星尘牵着他的手,这覆盖手心的温热让他舍不得这么快就弃掉,所以一路上他罕见的没有出声,任由晓星尘握着自己的手。


而蓝湛就抱着魏婴御剑跟在晓星尘身后。蓝湛的左手一直放在魏婴脖颈处,感受到那微微跳动的脉搏,蓝湛才能感觉到魏婴是真实存在的,而他的心,也能因此而跳动。


那日他在即将到达夷陵时收到了蓝启仁给他写的信。信上只简单的写了两句话,一句话是‘急,速归’,而另一句则是‘务必带回魏婴’。


从信中可以看出事态的焦急,蓝湛拿着信纸的手慢慢攥紧,心下却已做出了选择。他已经放弃过魏婴一次了,他不能再放弃魏婴第二次,否则他自己又有何颜面去见魏婴呢。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在人海茫茫中寻那一人,而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与他错过。


他去往乱葬岗,而那人在他经过的客栈里与他人把酒言欢,仿若注定错过。


他没有在乱葬岗寻到魏婴,心里有些迷茫又有些苍凉。可无奈,蓝家依然是他的责任,他只能暂时赶回蓝家,以期望以后能再相见。


他用了信封里与信一并送来的传送符,瞬息间就回到了蓝家。待知晓了发生何事后,他忽然又有些庆幸,幸好,魏婴不在这里。


他因破了禁足令,违背了蓝家家规,被蓝启仁罚在藏书阁抄书,可他没有料到,这藏书阁外围早已被人下了禁制,他根本就出不去。


那时他满心里都在思念着魏婴,又怎会发现外面的异样。这也是他第一次,家规一字未抄,而是不停的重复写着‘魏婴’二字。他不思悔改,只想把这入骨相思寄托在纸上。只是无论他写了多少次,这最后一笔他怎么也写不好,心已经乱了,字里行间又如何能平静。


他对魏婴,是爱惨了也恨极了的。他被那人映了心中的明镜高月,自此,这心上留得,便只有那人的笑颜。


红尘千念,一念一劫。魏婴就是他逃不过的劫,也是他放不下的执念。


晓星尘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蓝湛,看到蓝湛那双依旧死气沉沉的眸子,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所谓的办法连他自己都没有把握,他是没有办法救魏婴的,但是他的师父能,若是连他师父都救不了,那魏婴,就真的没救了。


只是当初他入世渡人时就已经发过誓,此生无论生死都不会再踏入师门一步,可如今为了救魏婴,他不得不破誓,望他师父能看在他那个素未谋面的师姐的份上救救魏婴。


否则,这毁掉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啊。


由于不能长时间御剑,所以到了晚上,三人要停下来歇息一晚。而且魏婴的穴道虽然被蓝湛暂时封住了,但是魏婴的伤口也是需要处理的。


三人怕有人追上来所以一直都是御剑而行,到了晚上想停下来给魏婴疗伤却发现很多医馆已经关门了。


三人走到第三家医馆门前发现这家医馆也关门了,晓星尘与蓝湛本想再换一家医馆,可薛洋不乐意了,他没那么好的耐心,他也不信奉正人君子的那套狗屁礼仪,而且照他们这样找下去,魏婴可能都死透了。所以薛洋索性直接脚一抬将门给踹烂了。


没多久医馆里的烛火就亮了起来,大夫本来被吓醒没什么好脸色,可看到蓝湛怀中浑身是血的人还是吓了一跳,连忙让蓝湛把魏婴放到床上。


大夫先给魏婴把了脉,忍不住摇头叹息了一会,看这三人手里都拿着剑,大夫犹豫了一会还是硬着头皮说,“这位公子……伤势过重,老夫才疏学浅,实在是救不了啊……我劝你们……”其实这话还是客气的,若是普通人在这,这大夫早就叫人准备后事了。


可他说的是实话,换任何一个大夫在这里都救不了魏婴。经脉俱毁、五脏俱损、失血过多……他行医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能吊着一口气撑到现在的人。


“这位大夫,我们不求你救他,只求你开些补血止血的药让他……不要咽了这口气。”晓星尘匆忙打断了大夫的话,这话伤人,他可不能再让蓝湛受刺激了。蓝湛却坐在一旁什么也没说,好像没听到大夫的话似的,开始用沾水的手帕给魏婴擦拭脸上的血迹。


大夫叹了口气,抬手写了一张药方给了药童,看了床上的魏婴一眼,又从外间拿出了不少处理伤口的药和绷带。


“含光君,今日你好好照顾他,我和薛洋不便叨扰,明日再议其他。”


薛洋还好点,毕竟是个地坤。可他是个天乾,再在这里待下去多有不便。


“多谢道长了。”蓝湛点点头向晓星尘致意。


晓星尘带着薛洋离开医馆后找了就近的一家客栈住下了。


可令人不解的是晓星尘只要了一间房,薛洋则挑了挑眉看着晓星尘清雅的侧脸没说什么,他有什么好怕的,反正睡都睡过了。


到了房间后,晓星尘没说话,薛洋也没说什么,他在等着晓星尘开口。


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薛洋拿起桌上的降灾,浑身也紧绷了起来。晓星尘自然是把这一切都收入眼底,心中有些难受,原来……他这么没有安全感吗?


“客官,您要到洗澡水好了。”门外传来的是店小二的声音,薛洋听了后身体放松了下来,只是握着降灾的手却没有松开。


晓星尘上前一步打开了门接过了热水,转身走了几步把水倒入屏风后的木桶中,晓星尘试了试温度,感觉有些烫,于是又添了些凉水,等到水温适宜后才对一旁发呆的薛洋道,“你先洗吧。”


薛洋好像回过神来一般,没有理会木桶,反而是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一步一步的走向晓星尘,因为身高原因,薛洋仰头看着晓星尘,然后在晓星尘耳边有些撩人的轻声说道,“道长,你只开了一间房,你这是想……”话没说完,薛洋却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晓星尘的耳垂,晓星尘却像是受到刺激般猛地推开薛洋。


像是早就料到晓星尘会是这种反应一般,薛洋自己主动向后退了三步,站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晓星尘。


晓星尘的脸颊上也浮现了一抹薄红,轻咳了一声道,“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开这种玩笑。”


小孩子?晓星尘竟然把他当小孩子,薛洋觉得有些好笑,“你觉得我是小孩子?道长,我是个孩子,可我不还是给你生了个孩子吗?”


“不过生了孩子又怎么样,你不还是照样瞧不上我这种人?也瞧不上――我生的孩子。”薛洋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道,而晓星尘的脸也瞬间苍白了下去。


“当初强行标记我的人是你,然后我跑了。等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来找你,你说的什么你还记得吗?”薛洋就是有这种能耐,能把自己的故事说的这般云淡风轻。


晓星尘想,记得,他怎么会不记得,他怎么敢忘呢?


那时候的他恨自己禁不起诱惑就这么轻易的标记了薛洋。也恨自己明知不可却还是强迫了薛洋。但是他最恨的是薛洋是个恶人,还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人!他想惩恶扬善,他想要薛洋认罪伏诛,可他不能,因为那是他的坤!


他那时候醉了三天三夜,所以当薛洋告诉自己他怀孕时,晓星尘已经快崩溃了。那时候的薛洋比现在更年轻,只有十五岁,刚刚分化的年龄就被迫怀上了孩子。


他当时说的话,也是他这一辈子说过的最后悔的话,他说:


薛洋你真让人恶心!你肚子里的孩子也让人恶心!


你都跑了干嘛还回来?成心拿这个孩子来恶心我吗?你若是不想要这个孩子,那就堕了!不要作贱这个孩子!


有你这样的娘这孩子早晚也好不到哪里去!你是不是也要教他修鬼道灭人满门啊!


……


我不想再看见你,你真是太恶心了!滚!


薛洋就站在那听着晓星尘骂,一句话也没说,半响后,等到晓星尘不再骂了,薛洋才摸了摸有些凸起的肚子,轻声说道,“好,我滚。”


然后薛洋就真的没有再出现在他的身边,直到今天,薛洋救了他。


“道长,如果你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我薛洋是贱,可也没贱到和条狗一样让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程度。”


“我今日救你,你当我犯贱就好。”说完,薛洋看着晓星尘苍白的脸向后退去,直到退到桌边拿起降灾。


晓星尘慌忙上前三步并两步的将薛洋抱在怀里,“我知道错了,我没有……恶心你,我也不讨厌你……你走了以后我、我真的很想你……”


“是我对不起你……我没喜欢过什么人,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可现在我懂了……薛洋,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晓星尘没对别人说过情话,这些话他说的有些语无伦次,可也已经是他说过的最动听的情话了。


薛洋没挣扎,把头埋在晓星尘胸前面无表情的说道,“晓星尘,我不相信你。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你已经拒绝了我一次,这次,你让我拿什么相信你呢?”


本以为晓星尘会被自己堵的哑口无言,没想到晓星尘把薛洋抱紧坚定的说道,“我带你去见我师父,我们就在那里――我们成亲!”


――TBC――――――――

这章主晓薛!!!!!!!!!本来这里应该放番外的,可是我写都写了也没办法改了😂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别睡啊!我没说不更啊!

最后,感谢 @otaku1994  @杨佳伊  的打赏,谢谢!







评论(127)

热度(384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