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已退圈

【忘羡ABO】《后尘》


这个题目瞎取得,但也有羡羡步汪叽母亲的后尘的意思。

借用古代abo设定: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①简单来说就是羡羡杀了蓝启仁(x并不)然后被汪叽娶回家关在云深不知处生孩子的故事。

②本文大概中篇或者短篇。

③虐,有生子,但是HE,可能ooc。

④文笔渣见谅。

――――――――――――――――――

第十一章


魏婴出来的这个时间段很凑巧,正逢蓝家子弟晨读,而且他专挑没人的地方走,所以这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人。


若是往常,还会有蓝湛来巡查一番。可现在蓝湛闭关,这工作自然也没人做了。想到那人,魏婴又忍不住自嘲了一番,事到如今你还在期待着什么呢?


眼看着就要走到蓝家结界了,魏婴最后还是驻足,回头看了一眼这个他曾期待过的地方,内心一时间也是五味陈杂,有遗憾、有自嘲、有无力、有轻松,却独独没有后悔。


当初他决定要嫁给蓝湛时,师姐问他可想好了,他说一切都会变好的。


当初他在新房里等待蓝湛时,江澄告知他真相,他说他相信蓝湛。


当初他被囚于龙胆小筑时,每天都对自己说一遍,蓝湛会来见他的。


当初他得知自己怀孕时,每天都过的胆颤心惊,却又隐隐期待着这两个孩子的到来。


当这两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可他不停的叫着蓝湛的名字,就好像蓝湛真的在他身边一样。


他魏婴的前半生满心都是那人,因他喜而喜,因他悲而悲。他低到尘埃里,就是为了让那人不染纤尘。


那他的后半生,是无论如何也不想再与蓝湛有半点干系。从今以后,那人的喜、怒、哀、惧,他都不会再给半点真心。


此后不论是天涯海角、山穷水尽,还是碧落黄泉、忘川湖畔,他与蓝湛,自是不必再相见。


忽然腹部传来一阵抽痛,疼的魏婴微微弯下了腰,魏婴驻足,想等这阵痛过去再走,可他却逐渐认识到这阵痛似乎没完没了。魏婴紧紧的咬着唇不让自己呻吟出声,紧接着他就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顺着大腿流了下来,魏婴凝神一看,竟然是血。


此地不能久留,否则他非晕在这里不可。不巧的是前方正好有一群刚刚归来的蓝家子弟,魏婴脚步一闪,只得暂时躲在假山后面,希望那些人快些过去。


蓝愿刚刚跟着师兄们下山采买回来,说是采买,实际上就是出去游玩,毕竟都是少年心性,自然是更喜山下的繁华。当然,这里面也有蓝曦臣的授意。


这一年的时间里,他再没见过羡哥哥,去静室找却发现羡哥哥早就不在那里了。还有含光君他也很久没见过了,这段时间他着实寂寞的很,但幸好还有师兄们对他照看一二,他这日子过的也是不错。


只是随着分别的时间越久,他就越想他的羡哥哥。


蓝愿虽说年龄不大,观察力却是相当不错。他刚刚看到有人影一闪而过,身影似乎有些熟悉,好像是――是他的羡哥哥吗?可羡哥哥为什么不出来见他呢?


故意放慢了脚步,蓝愿逐渐落后于师兄们,蓝愿个子矮,这些蓝家子弟倒也没发现蓝愿不见了,等到师兄们走远,蓝愿立刻转身向着假山跑去。


魏婴背对着假山,听到脚步声向着自己跑来,心都提起来了,以他现在的身体状态,恐怕任何一个蓝家人他都打不过。可没想到扑过来一个小人直接抱住了自己的腿。


“阿苑?!”待看清了牢牢抱着自己腿的人是谁,魏婴忍不住松了口气。


也好,最后还能再见阿苑一面,也算是有人来给他送行了吧。


“羡哥哥,我好想你啊!这些时间你去哪里了,是去陪含光君闭关了吗?你是不是不要阿苑了,都不来找阿苑玩……”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得魏婴有些哭笑不得,还真是小孩子心性。


“你个小笨蛋,我可没说不要你,是你自己笨找不到我。”魏婴忍不住敲了敲蓝愿的脑袋。


蓝愿还想说些什么就被魏婴打断了,“阿苑,我要离开这里了,以后……应该也不会回来了。”如果他能不被蓝家人捉住的话。


“为什么羡哥哥要走?羡哥哥与含光君不是夫妻吗?那含光君也要走吗?”童言无忌,可听到夫妻这个词,魏婴的心还是疼了一下。


他紧紧的抱着蓝愿,闷声说道,“不是了,再也不是了。”他与蓝湛的缘分已经到头了,他今生与他,已经做不成夫妻了。


“那羡哥哥要走,能带阿苑一起走吗?”


“为什么?阿苑在这里生活的不好吗?”


“不,这里的师兄都对我很好。”


“那就是了,阿苑,你性格温顺但不懦弱,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险恶,而云深不知处,正是最适合你的地方。”魏婴摸了摸蓝愿的头,心里有些不舍。可他心里又想,再过两年,那两个孩子是不是也像阿苑现在一般高了。


“那羡哥哥,你要走,我就把这个给你,你要照顾好自己。”说着,蓝愿就把腰间的钱袋给了魏婴。他还是太小,什么也不懂,但是他知道钱可以让人生活的好,而他希望羡哥哥好。


“这……阿苑你哪来的这么多钱?”这钱袋份量不轻,而现在魏婴最缺的就是钱。


“师兄们要我保管钱袋,羡哥哥拿走就是了,到时候我说是我自己不小心丢了就是了,师兄们不会怪我的。”说完蓝愿还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那……只此一次,下不为例。”现在不是讲究礼义廉耻的时候,魏婴收下了钱袋,顺便刮了刮蓝愿的鼻子。


“阿苑,我走了,你记得要好好照顾你自己,还有……你的两个弟弟。”魏婴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他希望有人能真心待那两个孩子好。


看着蓝愿疑惑的脸,魏婴又笑道,“以后如果你见了他们,你就会知道的。”


魏婴最终还是离开了蓝家,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而蓝清,也在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中睁开了双眼。他从地上坐起身,开始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隐隐约约记得自己来龙胆小筑送饭,然后被蓝二夫人打晕了过去,再醒来时似乎就在这里了……


转过头去看到床上的婴儿的刹那,他觉得自己肯定还在做梦。但是他知道这不是梦,而且好像长久以来困惑他的许多问题也一瞬间清明了起来。


知道这是大事,蓝清不敢再耽搁,本想直接跑着去告诉蓝曦臣这件大事,可床上的两个小家伙实在是哭的可怜,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了,嗓子都哭哑了却还在哭。


于心不忍,蓝清只得一手一个抱起这两个孩子急匆匆的去找蓝曦臣,顾不得不可疾行的家规了,蓝清抱着孩子直接跑到了寒室。


可是他一着急就忘了,含光君还在寒室里面养伤。而蓝曦臣再三叮嘱过他不得向含光君透露一点关于二夫人的消息。


蓝湛本来在寒室里打坐疗伤,再过两日他就可以去找魏婴了,从他受伤那一天起他就已经开始期盼二人的重逢了,到了如今已是思念泛滥成灾。可从外面由远及近传来的婴儿啼哭声让他怎么也定不下心神,似乎要有什么大事发生。


蓝湛定不下心神索性打开了门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这一眼就让他定在了原地,目光怎么也不能从蓝清抱着的两个孩子身上移开了。


“含――含光君,不好了,二夫人他――他跑了!”


听到这话蓝湛心里忍不住咯噔一下,面上也结了一层寒霜。


“何意?”


蓝清听到含光君那寒冷刺骨的音调时才幡然醒悟自己到底都干了什么蠢事,可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就是想瞒也瞒不了了。


“回含光君,今早我去龙胆小筑给二夫人送饭时,二夫人打晕了我,偷了我的通行玉佩出了云深不知处,然后……然后留下了这两个孩子……”到后面蓝清只敢低着头说话,因为含光君的目光实在是叫人不敢直视。


蓝曦臣出去了一趟再回来时就发现蓝清抱着两个孩子站在寒室外,而忘机……


蓝曦臣不由得暗暗心惊,即便是身为兄长的他,也不曾见过这样的弟弟,面目狰狞,就像从地狱里出来的厉鬼邪神,眼中写满了不可置信还有掩藏不住的……悔恨痛心。


“忘机,你伤还没好,怎么出来了?”蓝曦臣的介入,也并未将降至冰点的气氛打破。


“呵,养伤?我若是再养伤怕是这两个孩子我也保不住!兄长,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知道魏婴不在静室而是被囚禁在龙胆小筑内吗?你知道他一个人怀胎十月后在龙胆小筑内独自分娩吗?你知道他有多孤独又有多害怕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蓝湛疯了一般的问‘你知道吗’这句话,却不知到底是在质问蓝曦臣还是在质问他自己。


蓝曦臣一时间张了张嘴也不知该如何回应,他被蓝忘机这般绝望的语气吓到了,蓝湛整个人仿佛已经被绝望填满,好似下一刻就要走火入魔。他更震惊于魏婴怀胎十月而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震惊过后涌上来的便是愧疚,他实在是有负蓝湛所托。


“忘机,你先冷静一点……”蓝曦臣抓着蓝湛的手臂,希望蓝湛能稍微冷静一下。


“不,兄长,你不明白。你没这么爱过一个人,你就永远不会明白!”毫不留情的甩开蓝曦臣的手,蓝湛从蓝清手里接过那两个孩子,让这两个孩子靠在自己怀里。


“不哭,我带你们去找他,去找你们的娘亲……”似乎是受到自己父亲的信息素的影响,两个孩子逐渐安静了下来。当其中一双桃花眼看着自己向自己笑时,蓝湛只感到心酸,这双眼睛,真像那个人。


不管蓝曦臣在他身后如何唤他,蓝湛都没有再回头。


他先去了囚禁魏婴的龙胆小筑,他记得蓝清同他说过那里有魏婴留给他的一封信。


他的脚步有些凌乱,看起来就像是疯癫之人的步伐,路上遇到的蓝家子弟向他行礼他也都视而不见,他现在只想快点找到魏婴,他的魏婴。


他想见他,想告诉他,他特别好,他心悦他。


他想抱着他,想告诉他,他很爱他。


他想陪着他,想告诉他,他想陪他终老。


他想亲吻他,想告诉他,如果他不喜欢蓝家,那他就陪他隐居。


他想告诉他,他知道自己错了,可不可以原谅他。


他想告诉他,他们拜过天地了,他们是夫妻了。夫妻怎么有分开的道理。


他想告诉他,他不想离开他,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从年少到年老,从晨曦到日暮,从生到死,从一而终。


从这辈子到下辈子,生生世世他们都不要再分开。


――TBC――――――――――

今晚洗了个衣服所以晚了很多,抱歉。

写不出汪叽发疯的那种感觉,凑活看吧,按说这章没写到我想看的地方。分着来吧,一起怕你们受不了。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73)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