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

已退圈

【忘羡ABO】《后尘》

1、主忘羡,但这篇番外会出现晓薛,就是忽然有的一个脑洞,忘羡与晓薛。

2、甜不甜看你们自己的感觉。

3、时间线在一切尘埃落定后。

4、孕期中的羡羡和洋洋,无车!关于羡羡为什么能怀孕会在其他番外中揭晓。

――――――――――――――――

番外一·浮生一日闲


魏婴即使是嫁入了蓝家,作息时间依旧与蓝家不符,蓝湛宠他也不忍把他从睡梦中唤醒,于是整个蓝家魏婴是唯一一个能睡到巳时才起的人。


当然也无一人敢质疑,毕竟,含光君是掌罚的么,不想倒立抄书最好还是乖乖闭嘴。


哦,或许还要加上一个蓝瑜,不过蓝瑜不只是那双眼像魏婴,性格也是像了个十足,所以每次犯了错蓝瑜都用那无辜的双眼看着蓝湛,蓝湛总是张了张口就一句‘算了,下次不准再犯’然后这件事就揭过去了。


虚心听教,死不悔改,说的大概就是蓝瑜了。


到了巳时,魏婴才慢慢睁开眼睛,躺在床上依旧不想起来。自从他又怀孕以来,感觉越来越困,似乎比怀蓝璟和蓝瑜时还要累。


“蓝湛?忘机?蓝二哥哥!”魏婴嚎了几嗓子之后发现没人理他,心想蓝湛应该是不在房间的。


“阿娘,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喧哗。”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吓得魏婴差点撞到床头。倒不是他被这声音吓到,而是被那句‘云深不知处禁止……’吓到,这句话在他少年时期就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转头一看,只见蓝璟跪坐在软垫上看着床上的魏婴,这坐姿端正,颇有含光君当年的仪态。


“璟儿啊,你在这里坐了多久了?你这突然一出声差点把你娘肚子里的妹妹吓出来啊。”魏婴摸着肚子那一点圆润的弧度,装的一幅痛心疾首的样子,用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语气如是说道。


蓝璟早就知道阿娘特别喜欢逗他,所以对于魏婴的话不为所动,还特意补了一句,“父亲说阿娘肚子里的不一定是妹妹,还有可能是弟弟。”


魏婴被噎了一下,自从他的身体养好后,就缠着蓝湛非要一个女儿不可。他说女儿多好,女儿是贴心小棉袄,不像你们仨,二哥哥不会说好听的话哄我,璟儿又是个不禁逗的,瑜儿就别提了,能不把我气死那就算好的了。


他一装可怜,蓝湛就由着他,也不再让他每日喝那避子汤。这么一来二去,他真的就怀上了,不过这次的肚子比上次小不少,四个月也就刚刚凸起来那一点,双胞胎是不可能了。


“如果这一胎还是儿子,那阿娘就再生一个。”一直生到生出女儿为止,魏婴信誓旦旦的想。


蓝璟到底是个孩子,有些心事也是藏不住,看着魏婴有些欲言又止,最终也没说什么。


魏婴把这一切都收入眼底,蓝璟从某种方面来说简直就是含光君的翻版,所以很少有撒娇的时候,看蓝璟这样,魏婴心想,莫不是受了什么委屈了。


“璟儿有话想对阿娘说?”魏婴伸了伸手,把蓝璟抱到了怀里。到底是个三岁的幼童,有心事藏在心里也藏不住多久。


蓝璟被魏婴抱在怀里,闻到久违的熟悉的味道,差点就想把心里话说出来,可话到嘴边又成了一句‘没有’了。


蓝璟不愿意说,但魏婴他有自己的办法啊。


“璟儿啊,你要知道,云深不知处的家规里有一条‘云深不知处禁口是心非’,你这样说谎是要抄家规的。”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像蓝湛也没办法,没有谁从小时候就喜欢抄家规的。


过了好一会儿,蓝璟才小声问道,“那阿娘又有了弟弟后,会不会就不喜欢璟儿了?”


魏婴忍了忍没纠正蓝璟话中的‘弟弟’这两个字。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觉得……父亲更喜欢阿瑜,阿娘似乎也更喜欢阿瑜……”


魏婴不知道蓝璟为何有这种念头,连忙道,“瞎说,你父亲是因为喜欢我所以才对瑜儿那么宽容的……至于你,阿娘自然是更喜欢你,难道阿娘的喜欢还比不上你父亲的。”说完,魏婴还亲了亲蓝璟的小脸。


蓝璟脸没红,只是耳根处却是红透了,魏婴偷笑,这蓝家人的连皮薄还真是代代相传啊,不过蓝瑜就连皮厚的很,他也没见过蓝瑜脸红。


“那我也可以像阿瑜一样去天天摘莲蓬打山鸡吗?”蓝璟眼含期待的问道。


魏婴:额……这个问题……你让我怎么回答。


“你想去就去吧,你这个年纪就应该天天去摘莲蓬打山鸡,就不要老闷在屋子里读书了。”


听到魏婴这么说,蓝璟似乎是很高兴,脱离魏婴的怀抱和魏婴告别后就匆匆离开了静室。


魏婴心想:好苗子又坏了一棵,叔父啊,我对不起你啊……


魏婴起床后就看到了桌上的早餐,还是温热的,魏婴洗漱完匆匆吃了早餐后就出了静室。


自从他怀孕蓝湛就很少不在他身边,他想起前几天小师叔给他的信,说是最近要到云深不知处暂住几日的。


这么一说,可能是小师叔到了!魏婴的脚步又轻快了几分。


可到了宴客厅看到晓星尘身边一幅流氓做派的薛洋后,魏婴的脸就垮下来了。可看到薛洋比他还大的肚子后,魏婴的笑脸又提上来了。


他向来对亲近之人都不注重礼仪,所以抬手就打招呼,“小师叔好久不见啊!哦,还有小流……小绵羊!”看见蓝湛撇过来的一眼,魏婴瞬间改口。


薛洋在这陪着晓星尘听着他与蓝湛一来二往的什么狗屁君子之交都快无聊的睡着了,听到魏婴的声音又瞬间精神起来,能怼的人终于来了!


“呦,我当是谁,这不是师侄吗?”薛洋也不反驳魏婴叫他小绵羊,上来就直接用辈分压人。


这就是魏婴不太愿意见到薛洋的原因。明明比他年龄还小,却是他的……这词他实在是说不出来,而且晓星尘都是唤他‘无羡’,薛洋直接唤他师侄,可辈分在那里他也不能反驳。


魏婴与晓星尘打过招呼后就皮笑肉不笑的在薛洋身边坐下了,蓝湛在一旁看了一眼也没说什么。


蓝湛与晓星尘自然是不知这二人在私底下是怎么叫对方的。


通常来说,魏婴喜欢叫薛洋‘小流氓’,而薛洋喜欢叫他‘魏无赖’。


谈话继续,不过是蓝湛与晓星尘交谈,魏婴就在一旁与薛洋悄悄说话。


“呵,我师叔挺行啊!你们这才和好多久你这就又怀上了。”魏婴说完就想去摸薛洋看起来像是五个月的肚子,薛洋被摸的吓了一跳,狠狠瞪了一眼魏婴。


“切!你少在这五十步笑百步!”说完薛洋还特别嫌弃的瞅了魏婴的肚子一眼。


“我是也有了,不过你这肚子不是看起来比我大比我滑稽么。”


话到了这里,薛洋忍不住哼哼了一句,声音太小魏婴也没听清。


“晓然呢?怎么没见他?”比起薛洋,魏婴更喜欢晓然,晓星尘与薛洋的长子。晓然长的更像薛洋一点,一看就是一幅鬼灵精的样。


“去你们家后山打山鸡去了。”薛洋似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说道。


“他还那么小,就让你教的和流氓一样,你别老让他去打山鸡。”


“我是个流氓,我儿子自然就是小流氓,打山鸡又怎么了?你儿子呢还说我!”


魏婴鄙视了薛洋一眼说道,“我的两个宝贝儿子当然是在读书了,蓝家可是书香门第。”


话音刚落,门外就传来了蓝瑜的声音,“阿娘,这小子抢我的山鸡!”魏婴一听声音就知道大事不好。


只见一个长的与薛洋有六分像的孩子率先跑了进来躲在了薛洋的背后,紧随其后的就是被抢了山鸡气急败坏的蓝瑜。


魏婴:……


魏婴:我的老脸啊!都被你个小兔崽子丢尽了!


薛洋在一边幸灾乐祸,忍不住说道,“不是说在读书吗?这书里有教怎么捉山鸡吗?”


这时候晓然也是得意洋洋的探出头来说道,“小子!怎么样!我阿娘说了,得不到的东西就要抢。”


这话说完,薛洋脸色就变了,这下轮到魏婴在一旁幸灾乐祸了。


“晓然,你阿娘是这么说的吗?”晓星尘依旧在一边笑的如沐春风,只是薛洋知道晓星尘这是已经生气的前兆了。


“含光君,素闻云深的《雅正集》有教人育人的作用,可否让晓然借阅抄写一番。”听到晓然要抄《雅正集》蓝瑜在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无妨,带他去藏书阁即可。”


晓然不怕薛洋,但是他怕晓星尘,所以对于晓星尘的决定,他是屁都不敢放一个的。


“瑜儿。”


“啊?阿爹?这山鸡今晚是炒着吃还是炖着吃?”蓝瑜也是说习惯了,下意识的开口问道。听到蓝瑜这么说,魏婴忍不住在一旁捂脸,这么傻的儿子绝对不是他生的。


“你也去,晓然抄多少,你就抄多少。”听到蓝湛这话,蓝瑜的脸瞬间就垮下来了,可这次好像他怎么求饶也没用了,只能乖乖带着晓然去藏书阁。


“阿洋……我们回房,谈谈孩子的教育问题。”晓星尘笑得薛洋心里发毛,可他如今大着肚子,想跑也跑不远。


晓星尘和薛洋走远之后。


魏婴一把扑进蓝湛怀里,撒娇道,“二哥哥,羡羡难过,真的好难过。”


“难过什么?”蓝湛不解。


“难过我生了个笨儿子啊!你说瑜儿是不是被你惯笨了的?”


蓝湛:……


“瑜儿他不笨,很聪明。”


“嘻嘻骗你的!二哥哥抱着我,羡羡不想走了。”这里离静室不远,蓝湛就这样抱着魏婴回了静室,一路上遇到的蓝家子弟都低垂着头表示非礼勿视。


蓝璟听说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偷偷的去了后山把捉到的山鸡又偷偷放了回去,自此以后,他再也没有捉过山鸡。


回静室的路上,蓝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璟儿呢?怎么没见他。”


魏婴:“……可能,在藏书阁读书吧……”

六个月后,魏婴产下一子,取名为‘蓝琲’。


魏婴:“二哥哥我不依,我要女儿,我要女儿!嘤嘤嘤~”

蓝湛:……

――――番外一·END――――――――

写的沙雕番外,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甜了,天啊!自己写的番外自己都没眼看!

蓝琲(bei 四声)

就是单纯想看羡羡和洋洋拌嘴。

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03)

热度(424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